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客机“身份不明” 印度战斗机升空拦截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1:19  民航资源网

  2009年8月27日,印度空军宣布,当天,由于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一架飞往泰国曼谷(Bangkok)的客机未能正确表明身份,印度空军一架战斗机紧急起飞进行拦截。

  法航的这架F-GLZN号空中客车A340-313X型客机(见上图)当时正在执行AF164次航班,从法国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Paris Charles de Gaull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泰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angkok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印度空军上尉普里亚·乔希(Priya Joshi)介绍说,这架飞机从巴基斯坦飞来,在印度西北城市阿姆利则(Amritsar)附近上空的正式航路进入点飞入印度领空,高度层FL370。但是,该机没有与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建立联系,并发送了一个错误的应答器编码(transponder code),因此,它在民航和军方的雷达屏幕上都显示为“身份不明”。印度空军一架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战斗机立即从印度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起飞进行拦截。

  “不久,这架飞机开始发送正确的二次雷达应答器编码。防空雷达接收到了,识别出它是一架法国航空公司的民航客机。”普里亚·乔希接着说,之后,已经升空的米格29战斗机奉命“脱离,返回基地”。

  普里亚·乔希补充说,空军方面已经向印度民用航空管理部门提交了一份关于此次事件的报告。

  自从2008年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印度空军加强了印巴边界的安全戒备。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