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客机仪表盘故障 盘旋天津机场上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0:26  每日新报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上演了电影《紧急迫降》的惊险场景。不过发生故障的并不是飞机起落架,而是飞机的仪表盘,随着故障被找到和排除,“警报”也最终顺利解除。

  事情发生在昨天(9日)上午。目击读者说,事发时只见一架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机场周围一下子“集中”了很多闪着警灯的警车、消防车,民警和消防员都做好了应急准备,很多人都担心低空盘旋的飞机要发生什么意外情况。目击者从担任警戒工作的民警口中得知,这架飞机可能起落架发生故障,于是地面做好应急准备。

  不过,记者闻讯赶来时,却没有看到那架飞机。机场内秩序井然,记者一连询问了20多名候机的乘客,他们都表示不知此事,只有个别工作人员表示“听说过”,但具体情况不了解。从机场值班的民警口中得知,读者所说的险情的确发生过,不过险情已经被排除,警车和消防车已经撤离。至于险情是否与起落架有关,他不方便透露。

  从机场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发生险情的,是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的一架飞机。记者很快与奥凯航空公司北京总部以及天津分公司取得联系。从两地工作人员口中证实,昨天上午,该公司一架飞机准备降落时,飞行员发现仪表盘处起落架的灯始终亮着。亮灯表示起落架没有正常落下,考虑到有可能仪器发生故障,机组便立即联系地面工作人员,一方面采取低空盘旋的方式,让工作人员从外侧观察起落架是否落下,一方面按照有关方案做好应急准备。随后,地面工作人员观察发现,飞机起落架已经正常落下,他们通知飞行员可以安全降落。飞机仅仅在上空盘旋了几分钟,便调整好方向,顺利落地,这次险情也被顺利化解。初步分析,可能是飞机上的仪表盘出现了故障,才引发了一场虚惊。

  记者昨天中午获悉,技术人员已经对发生故障的飞机进行检修,以便它可以继续飞行,为下一航班的顾客提供服务。(记者徐燕、周白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凯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