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证实无找到生者希望 航班最后信息披露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46  京华时报

  巴西国防部说,截至当地时间3日晚,搜寻人员在大西洋海面发现的残骸漂浮总面积拓展至直径90公里范围。残骸漂浮面积如此之广,令调查人员更多认为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客机在空中解体的可能性较大。法国媒体4日报道,法国航空公司已经向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证实没有希望找到生还者。

  搜索近万平方公里

  法国总参谋部官员普拉聚克4日说,法国军方从驻塞内加尔的空军基地调动了3架飞机参与搜寻,其中包括一架配备有机载警报和控制系统的预警飞机以及两架海上巡逻机,另外还有一架“战隼”战机从巴西纳塔尔起飞参加搜救活动。法国国防部还表示,海军两艘战舰将在本周末和下周到达出事地点,协助搜寻工作。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3日凌晨又有5架军用飞机从巴西北部的军事基地起飞,其中包括3架巴西空军的大力神C-130飞机,1架美国空军的猎户座P-3C飞机和1架法国猎鹰飞机。这些飞机将在法航失事客机残骸发现处仔细搜寻,以期获得尽可能多的信息。此外,还有11架飞机准备支援搜寻行动。

  另据报道,5艘海军军舰3日也已经向法航客机失事海域进发。此外,还有2艘荷兰商船和1艘法国商船正在协助搜寻飞机残骸。目前,搜救搜寻工作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东北方向已扩大到9700平方公里的范围。

  4日开始打捞残骸

  巴西国防部3日说,巴西空军又发现了法航客机的部分残骸。最新发现包括,长约20公里的漂浮航空燃油面,一块直径5公里的杂物残骸面,一件长7米的飞机外壳金属片,10件金属物品。截至巴西当地时间3日晚,搜寻人员在大西洋海面发现的残骸漂浮总面积拓展至直径90公里范围。

  残骸漂浮总面积如此之广,令调查人员更多认为客机在空中解体的可能性较大。路透社援引美国航空专家的话说,如果客机坠入水中后发生断裂,残骸应当以较集中形式浮现。

  巴西空军发言人阿马拉尔上校说,一旦打捞出客机碎片,将由海军船只和直升机运送到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以便警方和法医对这些物品进行初步分析。应法国政府要求,这些物品最后将运至法国进行调查分析。

  巴西国防部长若宾在发布会上展示了通过卫星传回的空军飞机和海军舰艇的即时传真图像。根据图像显示,碎片散落在一个大约230公里长的带状区域,但打捞碎片的工作要4日才能开始。

  若宾说,根据巴西空军在大西洋海面上发现的油污,失踪的法航客机应该没有发生爆炸。“如果有油污,就说明油料没有燃烧,在海面上发现的油污排除了客机发生爆炸的可能性。”

  没有希望找到生者

  迄今,搜救人员在飞机坠毁海域表面没有发现任何人类生命迹象或乘客遗体。法国媒体4日报道,法航已经向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证实没有希望找到生还者。

  报道称,法航相关负责人3日中午前往巴黎戴高乐机场附近一家宾馆,与仍然守候在那里的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会面,并向他们解释说,失事飞机未能在水面上降落,应该是在空中或是在与水面接触时解体的,所以,“已经没有任何希望找到生还者”。

  此前,巴西国防部长若宾表示,巴西空军将继续尽力搜寻幸存者,搜救队将在失事海域工作到必要的时候。

  关于打捞尸体问题,若宾说:“很难在海洋深处打捞尸体,但过去也出现过在6天之后尸体漂浮出海面的情况。”他说,这一海域水深大约2000米至3000米。

  “人会下沉,同时,你们也都知道这一带存在什么问题。”虽然若宾没有明说,但路透社报道解释说,这一海域鲨鱼出没频率较高。

  法国展开多项调查

  据法国媒体3日报道,法国相关机构针对法航客机失事事件已展开多项调查。

  据报道,法国负责航空运输和负责刑事调查的两个宪兵部门已开始调查这一空难事件是否存在刑事违法行为。巴黎检察院也将“很快”对这一事件进行司法调查。

  与此同时,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已针对法航客机失事事件展开相关安全调查。该机构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说,开展安全调查旨在避免再次发生这类事故。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官员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起事故是法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空难。法国方面派出了4支专业团队前往事发海域,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相关报告。本版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电

  -揭秘

  447航班最后遗言

  法航AF447航班客机在起飞后4小时左右由飞行员发出一条进入乱流区的人工信息,15分钟后由客机自动发送出电力短路和机舱失压的最后信息,此后飞机再无音讯。而在这15分钟里,客机自动发出10条以上信息,这些最后留言成为调查人员分析事故的重要凭证。

  《每日邮报》借助法航不愿公开姓名的内部知情人员披露了这10多条最后留言的内容:

  起飞后4小时飞行员人工发出的信息是:正在黑暗的、充满雷电的云层中穿行。卫星数据显示,迎面风力达每小时100英里(160公里)。

  起飞后4小时10分钟客机信息系统开始不断发送自动信息,按顺序分别为:自动导航系统失效;飞行控制系统被迫切换备用供电系统;平衡控制系统损坏。

  起飞后4小时13分钟客机信息系统陆续发出信息:速度仪失效;海拔仪失效;方向仪失效;飞行控制系统电力供应故障;机翼扰流器故障。

  起飞后4小时14分钟发送最后信息:电力中断;机舱失压。

  报道说,从机舱突然失压判断,最后一条信息发出之时有两种可能,要么飞机已经坠入海中,要么发生突然事件导致舱内失压。

  -悲情

  巴黎圣母院内寄哀思

  3日下午4时,低沉的音乐响彻巴黎圣母院四周广场,人们沉浸在肃穆的气氛中,共同哀悼至今下落不明的228名机上人员。

  教堂内,主持哀悼仪式的巴黎大主教嗓音低沉哀怨:“让我们共同为客机上的人们、为失去至亲的家属、为继续执行飞行任务的法航员工祈祷。”法国总统萨科齐、总理菲永、前总统希拉克以及几百名家属和法航员工肃然无语。

  教堂前的广场上,有人手持白色鲜花,有人低头祈祷。一些外国游客也加入了默哀的行列。

  走出圣母院时,法航职员萨拉已是泣不成声:“我有三四个同事就在失事的飞机上……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与他们的家属联系过,我不知道怎么说……”

  一位老者手持法国国旗,旗杆处系着一条黑色丝带,“这是一起悲剧,我要向所有失去至亲的人们表达我的同情,无论他是法国人,还是外国人。”

  中方哀悼所有罹难者

  法航证实AF447航班失事,已无希望找到生还者。外交部发言人秦刚4日表示,中方对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秦刚说,法航AF447航班不幸失事,中方向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经核实,在失事飞机上有9名中国人,我们向罹难中国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向他们的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秦刚说,获悉法航客机失踪消息后,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指示中国驻法国、巴西使馆及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迅速联系驻在国有关部门、法航及有关旅行社核查飞机上中国公民情况,及时联系他们的亲属和工作单位,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我们将继续与有关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飞机搜救情况,协助罹难者家属及有关方面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链接

  西班牙《世界报》4日报道,一名西班牙Air Plus Comet航空公司客机机长在法航失踪前后曾在法航客机残骸散落海域上空看见“白色强烈闪光”。

  这架西班牙客机从秘鲁首都利马飞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途经空域距离眼下证实法航客机坠海上空不远。除机长外,副机长和一名乘客也说看见闪光。

  按《世界报》说法,这名机长已撰写报告,递交法航、空中客车公司和西班牙民航管理局。

  “突然,我们看见,一道白色强光在一段距离外闪现,随后垂直下降,6秒钟后消散,”这名拒绝公开姓名的机长在报告中写道,“由于时间和地点吻合,我提请你们注意,这些因素对于澄清事实可能起到作用。”

  这名机长确定,他所见白光的位置为北纬7度、西经49度。而法航与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失去联系时的位置是西经30度的赤道附近。两者确实相距不远。(记者柳志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