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法航失事客机在高空四分钟内完全解体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36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06分报道,关注一下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事实客机的最新情况,我们连线中国之声的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加宁,据你了解,现在还有什么新的消息?

  巴西总统表示有信心找到黑匣子

  记者:关于搜救方面,巴西空军表示他们发现了更多失事飞机的残骸,散落在大约五公里的地带,距离飞机坠落的地点是90公里,另外,还有十件金属物品,巴西空军还发现了一条长约20公里的油污带,当被问是否发现遇难者的遗体?巴西方面只是简单的表示,发现的不仅仅是残骸,但是没有具体的偷漏内容,现在黑匣子还是一个很关键的线索,留给搜寻人员的时间不到30天。现在还没有任何方面的消息。法国方面觉得寻找非常的困难,但是巴西总统表示有信心找到黑匣子,他认为一个可以在海底六公里处挖到石油的国家一定也可以找到飞机。

  主持人:当地时间4点北京晚上10点在法国巴黎举行宗教安抚仪式,法国总统夫妇都出席了。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说无论是法国还是巴西给出这架飞机上所有228名乘客的详细名单,现在很多媒体,包括巴西的官方都有一种含糊的说法,他们说没有发生爆炸,有两个问题是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个是到底什么时候有228人的详细名单,另外,到底幸存者的可能性多大,有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计划当地时间3号公布乘客名单

  记者:这个现在也是两方面的说法。巴西海军方面的发言人说由于水域还是在热带地区,海水的温度是在28—30度之间,减少了幸存者由于低温致死的可能,这种温度一般人可以存活相当长的时间,但是还跟个人的体质有关,他们最大可能的搜寻幸存者。也有专家认为幸存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我们知道高空发生解体的时候乘客和机组人员瞬间要昏迷的,虽然没有爆炸,但是昏迷之后能否苏醒过来现在不好说。公布乘客名单的计划是在当地时间3号晚间正式公布,现在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我觉得他们的考虑是要跟机上所有的家属沟通过,得到他们的允许后才能正式公布。

  主持人:今天美国的媒体借此调查了一下,说在空中飞行的时候最大的危害有四个,包括闪电、雷击什么的。最新的数据显示,飞机在失事之前没有任何故障的,是在飞行当中出的问题,而且现在看起来残骸带非常宽,有五公里长,所以,很多的媒体专家开始猜测,失事飞机失事的那一刻到底出现了什么情景。甚至有的说法说不能排除恐怖组织袭击,现在说飞机没有爆炸,情景就复杂了。据你汇总,失事的猜测有哪些?

  飞机失事变神秘 所有部件四分钟内解体

  记者:现在有很多种说法,很多国际媒体都用了神秘这个词,很多专家的看法也都是不一致的,比如认为没有发生爆炸的一个理由就是发现了大量的航空柴油漂浮在水面上,这些油没燃烧就没有爆炸。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是有可能高空发生解体,据说据巴西接收的信息显示,空难发生在短短四分钟之内,有一些航空专家表示客机在高空出现故障并且解体,机组人员根本没有机会发出求救信号。另外,当晚的11点14分,飞机发出最后一个警讯机舱是垂直的速度,这就被解读为飞机垂直坠落是高速降落导致机舱急剧的增压,怀疑是一个坠机的迹象。另外一个法国航空公司的匿名的飞行员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爆炸是解释这个事故的很好的理由。人们很容易联想到一颗炸弹就能使客机施压,并且迅速的坠落,也有专家指出人为的破坏只损伤大型客机的一部分,因为这个飞机非常大,不可能整个飞机片甲不留的感觉。所以,对于恐怖破坏的可能性不能排除,但是专家感觉可能性不太大。

  主持人:飞机飞了四个小时以后,在空中突然发动机停车,而且不再滑翔,直接坠落,所有的部件迅速的在四分钟解体,所以,这个事件变得非常神秘了。请你继续关注这方面的报道,有什么新的消息随时发布,谢谢。(记者张加宁)

更多关于 法航 失事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