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行员目击坠毁? 法航空难可能与航速有关(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44  新浪旅游

  


2009年6月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坎德拉里亚教堂,遇难者家属在仪式结束后相互安慰。当日,人们来到坎德拉里亚教堂为法航失踪飞机乘客祈祷并默哀。 摄影:新华社记者宋为伟

  法国媒体4日说,在大西洋海域失踪的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AF447航班客机,可能因未能以正确航速应对恶劣天气,致使事故发生。

  空客示警?

  法国《世界报》4日在报纸网站刊登简短文章说,失踪法航客机的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A.S.)打算对全球范围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运营商发布最新警告,要求飞行员在恶劣气象条件下驾驶这一型号客机时务必“以正确航速”应对。

  《世界报》以拒绝公开姓名的空难调查人员为消息来源报道,法航AF447航班客机在失踪海域上空飞行遭遇雷雨和乱流时,飞行速度“错误”。

  这名空难调查人员未解释,失踪客机速度错在偏高还是偏低。《世界报》也未具体说明,空客公司计划发布警告要求空中客车A330飞机应以何种正确速度飞行,以处置恶劣气象条件。

  法新社当天求证空客公司,空客公司拒绝评论《世界报》报道,未回应是否发布报道所提及的警告。

  先前的报道称,法航AF447航班在遭遇乱流时的飞行时速约为700公里至800公里。

  过度减速?

  空中客车公司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管理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公司例行向运营商更新信息。

  “每当事故发生,制造商必定通知和(失事)飞机相同型号飞机的运营商,应当采取何种特定程序或实施何种特定检查,”这名空客管理人员说。

  他说,《世界报》所提及“警告”正式名称为“事故信息电传”。按照程序,空中客车公司发布这类信息前,必须经由负责事故调查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核准。

  “假如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如此迅速提出建议,那就意味他们充分掌握(失事)情况。如果他们了解情况,考虑安全因素,就应该提出建议,”退役飞行员让·塞拉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按法新社说法,失踪法航飞机在失踪海域上空遭遇强雷雨,客机自动连续向地面控制中心发送信息,通报飞机突然发生故障。

  塞拉说:“当你飞入乱流,首先应当降低飞行速度以减轻乱流影响。然而,一旦减速超过一定限度,又存在‘引擎停车’风险。”

  他猜测,假如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建议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飞行员,遭遇乱流和雷雨时防止减速幅度过大,那是否意味失踪客机确实因此失事?

  可疑白光

  西班牙《世界报》4日报道,一名西班牙Air Plus Comet航空公司客机机长在法航失踪前后曾在法航客机残骸散落海域上空看见“白色强烈闪光”。

  这家西班牙客机从秘鲁首都利马飞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途中经过的空域距离眼下证实法航客机坠海上空不远。除机长外,副机长和一名乘客也说看见闪光。

  按西班牙《世界报》说法,这名机长已撰写报告,递交法航、空中客车公司和西班牙民航管理局。

  “突然,我们看见,一道白色强光在一段距离外闪现,随后延垂直距离下降,6秒钟后消散,”这名拒绝公开姓名的机长在报告中写道,“由于时间和地点吻合,我提请你们注意,这些因素对于澄清事实可能起到作用。”

  这名机长确定,他所见白光的位置为北纬7度、西经49度。而法航与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失去联系时的位置位于西经30度的赤道附近。两者确实相距不远。

  新华网 记者张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空难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