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坠海法航客机自动发回信息显示飞机表面结冰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9:12  环球时报

  据法国《观点报》5月31日报道,在巴西空军宣布在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东北650公里处发现飞机残骸后,人们希望能够发现飞机的黑匣子,但这一可能性并不大,记录有机组人员通话和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可能在水下3000多米处。调查人员目前所获得的线索只有飞机上的飞机通信寻址和报告系统自动发送的信息。

  这些信息并不是提供给空管人员,而是提供给航空公司飞机维护人员的,它可以使维护人员掌握飞机是否发生故障,包括最轻微和最严重的故障。在抵达目的地后,机场的机械师会带着工具登机以进行更换。这些自动发送的信息包括时间和飞机的地点,这可以使人们缩小对失踪的A330客机的搜索范围。除了用于帮助维修,飞机通信寻址和报告系统还可用于传输飞机所经地区的天气情况报告,它还可以使机组人员与降落时打开舱门人员进行联络以便乘客转机。

  消息称,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AF447号航班的外部探测装置显示,机上出现了结冰现象。对此提出的首个问题是:大量的冰是否是导致了电子故障?这一情况很可能出现,因为空客飞机最后发出的自动信息显示,飞机出现了电子故障。更为严重的是,飞机结冰使向飞机主要系统提供的数据不准确:飞机的速度、高度的速度可能因此被扭曲,求助系统陷入瘫痪。空客一架A320客机去年11月27日在从法国南部城市佩皮尼昂起习后坠入地中海,飞机发生空难的情况与法航客机失踪情况相类似。

  飞机通信寻址和报告系统所提供的第二个信息是:法航客机机舱曾急剧失压。这是否是飞机高空解体的一个现象?舷窗的“简单断裂”仍是可控的。在飞机快速下降至4000米时,乘客和机组人员可以利用氧气罩。4000米高度的氧气还是够用的。飞机发出这一信息的时间是巴黎当地时间4时19分,空客飞机在此之后未发出任何信息。

  法国民用航空安全调查分析局局长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在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不排除无法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的可能。但他强调,即使没有找到黑匣子,调查也会继续,因为调查旨在避免再次发生这类事故。他还表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失踪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机械故障。该机构将尽可能在6月底公布关于法航客机失踪的首份调查报告。寻找到空客飞机上的黑匣子是搜索行动的一个优先事务,黑匣子的工作期只有30天。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称:“这将是一个与时间进行的赛跑,这将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进行,那一海区的深度可能达7000米。”(特约记者宋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