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法航失踪客机保险责任上限将达10亿美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03  中国保险报

  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简称“法航”)发表公报说,该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经过逾24小时的搜索,依然毫无音讯。据了解,该失踪客机上共有228人,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截至6月2日,9名中国人中已有8人得到确认,一名为华为公司员工,另一名为浙江籍人士,另外6人为辽宁本溪钢铁公司赴巴西经贸代表团人员。此外,还有一位华人的身份尚未得到确定。

  据了解,失踪的空客A330—200型客机2005年出厂,最后一次维护是在今年4月16日,估价约为1亿美元。承保该客机的保险商为法国安盛保险集团旗下公司AXA Corporate Solutions,该公司占有法国航空保险市场40%的份额。同时,该客机的保险经纪商为英国的JLT Aerospace公司。

  市场人士透露,如果失踪客机上所有人员无一生还,那么此次失事的全部保险责任上限将高达10亿美元。

  英国的航空顾问公司雅讯国际(Ascend Worldwide Ltd)统计显示,此次客机失踪事件为空客A330型飞机自1994年开始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在航空服务业发生事故,同时也是法航自2000年7月一架协和客机失事坠毁后发生的首次重大事故。

  对于此次客机失踪事件会对全球航空保险市场带来多大影响,多家保险经纪公司和市场人士认为,当下做出任何判断还为时过早。不过,某航空保险商则大胆预测,此次事件将使国际航空保险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如果这种预期是正确的,那么国际再保险商们会因此做出何种反应,将值得拭目以待。

  美国怡安保险经纪公司航空保险分析师马格纳斯·艾伦则认为,此次事件必然会在未来数月对国际航空保险市场带来影响,同时也是一种风险提醒。因为总体来看,近五年来国际航空保险市场的损失相当惊人。

  今年3月,怡安保险经纪公司在其发布的“2009年航空保险市场展望”中曾表示,2007年全球各航空公司的机身和航空责任险保费平均减少了11%,2008年则平均增长了7%,这种增长态势很可能在今年延续。

  有关专家认为,在航空运输损害赔偿中,遇难者及其家属除了可获得承运人(航空公司)的赔偿外,还包括保险公司承担的赔偿,其中包括旅客自行购买的商业保险。从承运方面来讲,由于此次事件涉及国际航空运输中损害赔偿问题,因此将依照《蒙特利尔公约》的标准对中国乘客进行赔偿。

  据了解,国际民航组织(ICAO)于1999年5月起草了《蒙特利尔公约》,并于2005年7月31日在我国正式生效。该公约规定,旅客伤亡时,不论承运人是否有责任,只要损失不是索赔人一方或者第三人造成的,承运人的赔偿限额增加到10万特别提款权(约13.5万美元),当旅客伤亡是由承运人责任造成时,旅客也可以要求得到超过10万特别提款权的赔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