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巴黎圣母院举行法航客机遇难哀悼仪式(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9:36  中国广播网
法国民众悼念失事飞机遇难者 法国民众悼念失事飞机遇难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9分报道,一架飞机座椅,一枚白色碎片,一个橘黄色的救生圈,漂浮在大西洋上的几段飞机残骸,让焦急等待奇迹出现的法航乘客亲属们彻底陷入了绝望。昨天,法国和巴西政府都分别证实,在大西洋海域发现的飞机残骸就是法航失踪客机的残骸,法航AF447次航班已经坠海失事。

  法国军方发言人说:“尽管我们还需要等待取回一些残骸进行技术分析以最终确认,但是,一切怀疑都已经变得没有必要”。

  埋头哭泣的遇难者家属,心理开始发生变化,从祈祷奇迹发生逐渐转为期盼亲人的尸骨能尽快找到。一位父亲悲痛地说:“我只是想找到我儿子的尸体,让他有一个体面的葬礼。”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法国在历史悠久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举行了一场跨宗教的纪念仪式,以寄托对447航班所有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哀思。现在我们连线昨晚到巴黎圣母院采访的中国之声记者王健——

  现场:巴黎圣母院外点燃228盏蜡烛安慰228个生命

  主持人:王健,虽然我们现在身处万里以外的北京,但仍然能想象到昨晚巴黎圣母院的一幕,一定是非常凄婉。你在现场,肯定比我们感触更深。

  记者:对,整个巴黎圣母院的门口有很多很多人,我去的时候,有很多警察在维持秩序,去之前,法航方面已经说了,不希望记者进去采访,所以很多记者被警察圈在一个固定的区域里面,广场上有很多的人,很多人都是站在那里寄托哀思,有的人举着一份报纸,这个报纸的封面上有很多乘客生前的照片,还有人举着法国国旗,有一个老人举着法国国旗,低着头坐在那儿一直在那儿听,因为整个教堂里面的活动是不允许记者进去的,所以警方在外面放了几个扩音器,所以在广场上很多人也都听得见里面发生了什么,在广场上的人也都是一直认认真真的听,今天的纪念活动是点燃了228盏蜡烛,我想大家都明白是什么意思,仪式结束的时候,这家属和朋友可以把蜡烛拿走,纪念他们的家人。

  宗教人士朗诵诗歌《沙滩上的脚印》寄托哀思与面对生活的勇气

  主持人:为什么仪式会选择巴黎圣母院?

  记者:法国是天主教盛行的国家,昨天这个是跨宗教纪念仪式,什么叫跨宗教纪念仪式,来到现场的不光有天主教的牧师包括神职人员,还包括许多其他宗教的人士,比如说伊斯兰教、东正教、清教等等,昨天纪念仪式最后有宗教人士在现场朗读了一首巴黎诗人德巴罗斯的诗诗作,叫《沙滩上的脚印》这个诗的宗教成份非常浓重,但是这个诗作里有一种哀伤过后面对生活的情绪,我摘录了一小段——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和我的主并肩走在海滩上

  漆黑的夜空中,不断闪过我生活中的画面

  在每个场景中我发现两串印在沙滩上的脚印,一串是属于我的的,一串是属于主的

  到最后一幕场景闪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回头一看

  背后我走过的沙滩上只剩下一串脚印了,就是我的足迹

  此刻我意识到这是我生命最低沉最悲伤的时刻

  这深深的困扰着我,于是我把我的困惑和盘托出

  主啊,当我决定一生都追随你的时候,你告诉我你将伴我同行

  然而在我生命最痛苦的时候,发现只有我的一串脚印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刻,你离开了我

  主低下头在我耳边低声的说——

  我珍贵的孩子,我爱你,永远不会在你痛苦和磨难的时候离开你

  当你只看到一串足迹的时候,我已经背起了你

  记者:这个是宗教色彩和浓厚的一首诗,但是我觉得,这可能是组织方希望家属包括朋友们能够转换一种思考方式,继续面对生活。

  飞机失事的初步调查结果最早在6月底完成

  主持人:我们听说昨天法国民航安全机构也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这个会上有没有透露新的情况。

  记者:新闻发布会是法国民用航空安全调查分析局昨天开的会,负责这次调查的一个负责人叫阿兰布雅尔说,目前已经成立了四个工作组,从不同的角度调查飞机失事,包括海上勘测、客机的历史记录,客机的运营情况和设备的情况,目前已经有部分人员去了巴西,据说有两个人先期去巴西进行调查了,这次调查是法国单方面进行,但是需要巴西进一步的配合,初步调查可能最早在6月底完成,但是他也说了,这次事故是法国有生以来最严重的空难的,有可能黑匣子也找不到,有可能调查的时间会很长。

  飞机失事前几天法航曾经接到过恐怖组织要进行袭击的电话,恐怖袭击的可能性骤然加大

  主持人:昨天的发布会上还讲到,可能通过其他的途径进行相关的调查,这会是什么途径?

  记者:有可能我们无法找到失事客机黑匣子,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也要继续,我觉得他的意思,一个是现在找不到黑匣子其实比找到的可能性大得多,最新的一条消息是说,就在空客失事的前几天,法航曾经接到过恐怖袭击的电话,是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巴黎的一班航班,5月27号,就是几天前,当时阿根廷警方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调查,致使该航班被延误,但是没有发现可疑物,几天之后,这班飞机就失事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是骤然加大了,所以可能调查要更加广泛,要综合很多方面的素材和考虑了。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