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失事客机乘客名单详情计划今天上午公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09:39  中国广播网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2分报道,随着失事飞机的残骸被确认,乘客生还的希望几乎已经不存在,飞机失事的原因成为最后的未解悬疑,而那个“黑匣子”就成为打开这个问号的关键线索。但是,留给搜寻人员的时间只有不到30天。因为记录着驾驶舱谈话和飞行数据的黑匣子,在海底六千米深处只能保持工作三十天。

  巴西总统卢拉昨天表示有信心找到黑匣子,他说:“我认为一个可以在海底六公里处挖出石油的国家,也一定能找到失事的飞机!”

  法国、巴西、美国、等多国舰艇展开大规模搜寻

  目前,来自法国、巴西、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救援舰艇和飞机正在驶向出事海域展开大规模搜寻行动。在这当中,昨天有5架军用飞机从巴西北部的军事基地起飞,其中包括3架巴西空军的大力神C-130飞机,1架美国空军的猎户座P-3C飞机和1架法国猎鹰飞机。另外,还有11架飞机准备支援搜寻行动。

  5艘海军军舰昨天也已经向法航客机失事海域进发,但由于风浪较大,最早出发的“格拉亚乌”号巡逻舰刚刚到达目的地。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巴西记者赵恒志,了解最新的搜寻情况——

  搜救已进入了更为精确的水面阶段 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

  中国之声:搜寻有没有最新的进展?

  记者:刚才提到巴西海军的巡逻舰格兰亚乌号已经于巴黎当地时间上午已经到达了法航A330飞机失踪的海域,并且已经展开了搜救工作,这也就意味着一大进步,就是对失踪飞机的搜救进入了更为精确的水面阶段,海军发言人格诺拉称,现在这艘军舰的主要任务是搜救可能的幸存者,其次是打捞飞机的残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任何幸存者,格诺拉也说,军舰现在的工作范围大概是一个直径120海里的区域,通常海上的情况比较复杂,会带来一些困难,因此搜救工作可能还需要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当天早些时候,巴西空军表示,他们发现了更多的残骸,有人问他们是否发现了遇难者的遗体,他们谨慎的表示说,发现的不仅仅是是残骸,然后没有透露更多详细的信息。

  名单要得要家人允许才能公布

  中国之声:现在各国都是在确认自己国家的乘客的名单,巴西方面什么时候公布228人的详细名单。

  记者:真正要公布的名单的责任实际上应该在法国航空公司,各个国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公布自己的名单,飞机上乘客的名单按照计划应该是在今天上午,就是在今天公布,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法航的驻巴西办事处的负责人说,要跟机上所有人员的家属沟通,得到他们允许之后才公布,到目前为止,官方的名单还没有公布出来,巴西的媒体跟现在遇难者的亲人进行沟通,公布了部分巴西失踪者的名单,大概情况是这样。

  巴西5号举行全国哀悼仪式 希望国民参加弥撒活动

  中国之声:巴西政府曾经宣布将全国哀悼三天,现在有没有透露哀悼仪式举行的具体的时间和地点?

  记者:目前确定的一个纪念活动是在当地时间5号下午18点钟在里约区,里约区的大主教腾佩斯塔在巴西当地时间今天向里约人民发出号召,希望大家来参加弥撒活动,在此之前,大家已经通过各种方式表示了对遇难者的哀思,昨天里约州政府的门前的旗帜已经降半旗志哀,今天法国外长库什内应法国总统的要求,也来到了巴西,他正在来的路上,将会参加有关国家哀悼日的一些仪式活动,巴西总统卢拉目前正在哥斯达黎加进行访问,当他到达哥斯达黎加总统府之后,与领导人会谈之前,先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而且卢拉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一定要赶回巴西参加5号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弥撒仪式。

更多关于 法航 失事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