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近十年来全球发生的重大空难事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4:33  新浪旅游

  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一架载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空中客车A330客机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起飞3个半小时后失踪。客机出事海域目前已被确定,大约位于巴西海岸与非洲海岸的中间地带。

  近十年来,全球发生多起重大空难事故,其中主要包括:

  1999年10月31日,一架从纽约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公司(Egypt Air)波音767客机在美国马萨诸塞州以东海域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0年1月30日,肯尼亚航空公司(Kenya Airways)的一架空中客车A310客机由阿比让起飞后不久突然断裂坠入大西洋中,机上168名乘客和11名机组人员中只有10人获救。

  2002年5月25日,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irlines Ltd.,简称“华航”)一架波音747客机由台北飞往香港途中在澎湖马公东北方10海里处坠海,机上206名乘客和19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3年2月19日,伊朗一架军用运输机在东南部城市克尔曼附近的沙赫达卜地区坠毁,机上276名官兵全部遇难。

  2005年8月16日,哥伦比亚一架客机在委内瑞拉西部偏远地区坠毁,机上15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5年9月5日,印度尼西亚一架波音737客机在苏门答腊岛棉兰市起飞后坠落在一个人口稠密的居民区,造成机上103人和地面47人丧生。

  2006年8月22日,俄罗斯一架图-154客机从俄南部城市阿纳帕飞往俄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途中在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市附近坠毁,机上160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6年9月29日,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一架从亚马孙州首府玛瑙斯飞往首都巴西利亚的波音737型客机在亚马孙森林上空与一架小型飞机相撞后坠毁,机上154人全部遇难。

  2007年7月17日,巴西塔姆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20客机在圣保罗孔戈尼亚斯机场降落时滑出跑道,先后撞上附近的燃油站和仓库并引发大火,导致机上及地面共199人死亡。

  2008年8月20日,西班牙航空公司(Spanair S.A.)一架麦道80客机从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造成154人死亡、18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空难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