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谜团笼罩法航失踪客机 百年内或将无法解开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05  环球时报

  据6月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从巴西飞往法国的法航AF447航班6月1日在大西洋上空离奇失踪,将一个巨大谜团丢给全世界在航空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一架几乎称得上全球最先进机型的客机怎能如此无声无息地消失在天空中。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说,此事留下了太多的疑问,却没有给出答案。法国《费加罗报》称,在飞机坠入大西洋的情况下,谜团也许100年也无法解开。

  “AF447航班究竟发生了什么?”6月1日,英国路透社用这样的标题表达了对航班离奇失踪的“不可思议”。路透社的疑问成了国际媒体过去两天报道这一神秘事件的主调。

  BBC2日题为“谜团仍笼罩法国航班”的报道说,几乎所有坠机事故都发生在机场附近,在飞机起飞或降落时发生,但此次法航AF447航班却是在飞离里约热内卢近4小时后消失在大西洋上空,连遇难信号都没有发出,一种神秘的气氛因此而扩散。美国《华尔街日报》也说,人们通常认为现代喷气式客机不可能在事先不发出警告信号的情况下突然从天空中消失,但AF447航班周一真的就这么失踪了。

  CNN2日援引美国航空专家的话说,法航AF447航班使用的空中客车A330-200型客机是一种“性能可靠的超现代化客机”,自1998年投入商业运营以来从未发生过致命事故,拥有近乎完美的安全纪录。法国《费加罗报》的文章称,出事客机2005年4月交付使用,已累计飞行2500小时,且今年4月中旬刚经过维修保养,机上3名正副飞行员安全飞行小时数分别达到11000、6600和3000,这一系列数据让人无法理解事故究竟为何发生。

  飞机失踪后不久,法航便排除了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路透社也认为“没有理由支持这是一次恐怖事件”,但“究竟是什么使A330客机变得不安全?”《华尔街日报》2日题为“客机失踪留下太多疑问,但几乎没有答案”的报道说,此事的最大谜团在于,是什么促使飞机的“计算机大脑”向法航维修中心发出电力故障警告。这一警告发出本身就表明飞机并没有遭遇“完全而突然的电力损失”。除非飞机突然解体,否则机组成员应能向外发出紧急呼救信号。但空管人员从来没有接到任何信号。BBC称,在找到失踪飞机以前,没人能说清AF447航班究竟遇到了什么,一切都仅仅是猜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航 失踪 客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