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法航客机失踪或因天气致电力系统失效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机上228人生死未卜,而飞机失踪原因仍是谜。中航工业飞机公司高级工程师陈付生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飞机失踪可能因极端天气导致电力系统失效。

  陈付生说,空中客车A330飞机在失事之前,发出了一些报警信息。这些报警信息当中最重要的就是几个电子系统都发生了故障。按照商业运输类飞机的适航标准,像A330这样的大型商业运输飞机,它的电子系统都是由多套系统组成的。通常来讲,它会有一个主系统,另外一个它是由辅动电力装置作成的电机。这些系统都失效的情况下,还有一套应急系统,所有这三套或四套系统都是独立地在起作用。

  他认为这几个电力系统都发生了故障,全机全系统都失去了电力。从大型商业运输飞机来说,它单个设备和单个系统的失效都不应该影响其他系统,像空中客车A330这样的飞机,它是由多套电力系统构成的,那么,单个系统失效的可能性是有的,但单个系统失效导致整个飞机断电的概率就非常非常小。

  陈付生表示,导致飞机电力系统瘫痪的原因是三套系统同时发生故障,这个概率几乎不可能发生,可以排除。另外一个原因,这个飞机遭遇了外部因素的影响,那么导致这三套同时失效,那么这种可能也是存在的,那么这种外部因素很有可能跟天气和极端的气候天气有关系。

  陈付生介绍说,空中客车A330飞机是目前服役飞机中比较先进的飞机,这款飞机是在1986年取得适航证并开始交付的。这次失踪的飞机它是A330飞机一种改进型,大概在9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目前这类型飞机在全球有300多架在服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说过重大的事故的报道,应该说这个飞机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还是非常好的。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