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违规穿越四姑娘山 川登协失踪驴友各执一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36  中国户外资料网

  “他们已经违反国家和省政府的相关登山管理规定,我们将对二人进行警告!”昨日,四川省登山协会对前往四姑娘山穿越失踪后归来的成都驴友刘亚超、王兴波二人,作出了口头警告的处罚决定。当事驴友之一也表示他对此次事件的“惭愧与歉意”。

  四川省登协处罚

  先口头警告 罚不罚款待定

  省登协秘书长林黎称,二人前往长坪沟穿越,并未向相关部门申报合法手续,其行为的确已经违反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内登山管理办法》、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布的《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的相关法规。

  昨日上午,该协会研究认为,鉴于二人及其家属在事后态度诚恳,认识到此次事故对公共事务造成的影响,故作出对二人口头警告的处罚决定。林黎表示,基于两人的现实情况,将在下周实施口头警告,并要求二人学习相关文件,知晓相应法规。

  据悉,《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中规定,未经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进行登山活动的,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级予警告,并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是否对刘、王二人进行罚款?林黎表示,行政处罚将上报四川省体育局,该局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取得联系后,由景区管理局调查并作出决定。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

  两人态度好 这次不予追责

  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刘、王不但没有办理相关许可证,甚至连进入长坪沟穿越之前都没有购买门票,也没有对景区打招呼。家属报案后,该局逐层调查后才得知有人发现两人从长坪沟进入,于是圈定范围寻找。因为没有购票、没有事先告知,导致搜寻难度增加,投入的人力、财力也不少。

  据悉,按照管理局的相关规定,对于未购买门票进入者,一经查实至少需要对方补买门票,而对未办理相应手续进沟进行山地活动的,则可根据《四川省登山管理办法》进行警告或500-2000元的经济处罚。但昨日记者从景区管理局获知,目前该局并未对两人进行处罚。办公室曾主任告诉记者,两人前两天到管理局道歉并道谢,局领导认为二人态度很好,加之是初犯,于是不再追究其责,“没有喊赔损失,门票也没叫补”。

  曾主任同时称,下一步景区将完善相关措施,对类似的不打招呼进山导致事故的游客予以追责。

  当事驴友:为啥要办登山证?我没违规

  对省登协 为啥要办手续?

  虽有律师认为刘、王二人涉嫌违法,省登协也作出了处罚决定,但刘亚超却认为他们二人的此次行为并无违规的地方,不会承担相应责任。

  “我们不是去登山,为什么要办手续?”刘亚超打比喻说,比如去西藏,平均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难道每个人都要办登山证?或者去藏区要翻巴郎山、二郎山,这些山几乎海拔都上了4000米,难道还需要办证才能开车通过这些山?他同时,表示,自己去长坪沟仅是体验求生,并没有涉及到登山等行为。

  对景区 无人售票怪谁?

  其次是逃票进入长坪沟一事,若按照景区管理规定,对逃票人员的处理至少应该让其补票。但刘亚超说,他们进沟当天是在早上8时过到沟口,本想购票,但并未见售票人员,这不是他们的责任,“工作人员不上班,能怪我们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失踪驴友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