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借道中国偷渡欧洲 被边检查获遣送出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1:02  京华时报

  昨天(17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北京边检民警在办理CA972航班入境手续时发现一名欲偷渡欧洲的外籍男子,并查获两本假护照。

  昨天,北京边检总站的民警在办理由马来西亚飞往中国的CA972航班入境手续时发现,一名外籍旅客的护照有伪造的嫌疑,民警马上将该男子带回边检询问室。在对该外籍旅客的行李进行检查时,民警在他的一个黑色挎包内又发现一本护照。经边检证件研究室鉴别,这名外籍旅客所持的两本护照均系伪造。据了解,这是北京边检总站在今年查获的首起外籍人员持假证偷渡案件。

  该外籍男子交代,他一直想去发达国家打工挣钱。由于去这些国家的签证很难办,他的出国梦想一直没有实现。今年4月初,他花了3000美金从朋友那里买到了两本护照,计划先来中国“旅游”,再借中国为跳板去欧洲,没想刚到北京就被边检民警查获。民警问他为什么要拿两本假护照偷渡时,他毫不避讳地说:“如果你们没收了第一本护照,我还可以用另一本护照再偷渡出境。”

  经过调查,该偷渡客为伊朗人。目前,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做出阻止其入境的决定,并将他原路遣送回马来西亚。(记者穆奕,通讯员刘兴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偷渡 边检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