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航空公司机票涨价:依然是个烂尾楼工程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已介入调查国内机票折扣新方案。该消息未得到航空公司、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TravelSky Technology Limited)及发改委官方口径的证实。但此前国家发改委内部人士也曾就此问题对媒体表态,“发改委是对串谋、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管理的部门,资费问题是航空公司的市场化行为,发改委不会管。”

  从4月20日开始实施的国内航线机票销售实行后一周内,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机票较旧运价体系的同等折扣普遍上涨。大量社会舆论认为,由上述五大航控股的中航信受命调整运价系统,涉嫌联合涨价,是以提高票价的方式弥补公司及行业巨亏。

  首先提出“新方案”的国航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朱松岩4月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运价调整是国航根据市场变化情况首家向中航信提出的,其他航空公司根据自身情况自主跟进,不存在任何联盟。“新的运价系统只是折扣方式调整,以前0.5折是一个档次,现在对客源市场进行了更细致的划分。”

  朱松岩强调,“计算公式本身没任何意义,票价完全是根据市场情况变化进行的。”记者昨日也从各家航空公司网站及主要在线机票销售渠道了解到,近期从北京、上海、广州等主要城市的进出港航班价格均出现大幅跳水。6月由上述城市出港前往华中、西南地区的航班更存在大量2折以下机票,部分航线甚至出现0.8折、1折机票。(记者董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涨价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