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复兴加入战团 汉台往返机票暗战千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3:50  武汉晨报

  今(8)日,第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开幕。据了解,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Transasi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复兴航空”)等将加入武汉至台湾直飞航线,市民赴台往返机票折后价有望从目前的2000多元降到1000多元,每周航班次数将增至4-5趟。

  复兴航空是台湾首个来汉运营的航空公司,武汉是该公司继上海、杭州、大连后开辟的第四个大陆航点。昨日下午,该公司总经理陈嘉对记者说,今日与湖北机场集团签订协议后,该公司计划7月前每周开通两趟武汉至台北的直飞航班。

  “我们将采用空中客车A321中型飞机,可降落在离市区更近的台北松山机场,比从桃园机场到市区要节省一个小时。复兴航空加入汉台航线后,将形成新的竞争势态,我们希望将目前2000多元的赴台机票成本,降到1000多元就可往返一趟”。陈嘉说。

  武汉市台办介绍,除复兴航空外,南航也将开通一班武汉至台湾的航线。与此同时,去年底开通了首个直飞台北的常态包机航班的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Wuhan Co.,简称“东航武汉公司”),也打算不久后再将增加一个班次。

  武汉市台办称,复兴航空申请每周两个班次,能否都能获批,还不能确定,但能确保批准一个班次。所以,不久的将来,武汉直飞台湾的航班最少每周有四趟。

  武汉市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方航空、复兴航空积极开辟汉台航线,主要有三个原因。

  首先是各地陆续开通的直航航班中,武汉航线运行情况非常好,上座率达到了80%,机票一直很紧张,这给新公司加入带来了吸引力。

  此外,复兴航空在进入沿海城市后,也有意开拓中西部市场,武汉作为区域龙头,是非常合适的据点。

  再加上武汉本地台商众多,并多次向复兴航空提出要求,希望该公司能进入武汉。

  台湾航空公司来汉运营,将对武汉市带来怎样的影响?东航武汉公司新闻发言人霍小林认为,对市民来说,航班增多了,两地往来将比现在更加方便。南航湖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玖振则认为,经过了近半年的市场培育,该航线的开通已比较成熟。同时,随着航班数量的增加,机票价格将会下降。(记者胡继权、许小明,通讯员肖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往返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