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飞行员薪水大幅削减 引发飞行安全忧虑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9:24  新加坡《联合早报》

  (华盛顿美联电)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就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3407号航班空难进行的调查发现,航空业长期结构性的改变,包括飞行员薪水被削减和休息时间不足,可能会影响航空安全。

  该起空难发生在2月12日晚上,出事的客机在水牛城尼亚加拉大机场附近坠入民宅,导致50人罹难。

  美国国会议员在听证会上,获知飞行员的实际薪金数额,以及飞行员经常累得违反禁令,在休息室内打盹的情况后,无不表示惊讶。

  更令他们震惊的是,出事客机的副飞行员甚至是居住在西雅图,需要长途跋涉到新泽西州工作。

  参议院航空委员会主席多尔甘说:“我们不禁要问:这是否正常现象,是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条例不足,还是航空公司没有严格遵守条例?”

  公司破产合并 员工薪金大减

  航空业专家指出,自从911事件后,乘客量便大幅度减少,导致不少主要航空公司破产,也引发了一连串的合并。管理层在航空公司合并后,一般都会大幅度削减员工薪金和福利。

  区域航空公司的角色也有所改变,同主要航空公司的联系更为紧密。因此,那些向主要航空公司购买机票的乘客,在部分行程中所乘搭的其实是区域航空公司的客机,但乘客本身通常不会察觉。

  在听证会上供证的人就指出,罹难的乘客可能并不知道,出事客机和机组人员其实是属于科尔根(Colgan)航空公司,而非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Con-nection)。

  调查也显示,出事客机的飞行员伦斯罗和副飞行员丽贝卡当天犯下了一系列关键错误。此外,两人的薪水也偏低,伦斯罗的年薪只有5万5000美元(约8万0954新加坡元),而丽贝卡则只支取了1万6000美元的薪金。

  美国航空公司机长萨伦伯杰也就这起空难作出供证。反应敏捷的萨伦伯杰曾经因为成功在哈德逊河上避开一群飞鸟的撞击,让乘客逃过一劫。

  他说,航空公司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吸引到“最好、最聪明的飞行员”。他透露,自己的薪水也被削减了4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国 飞行员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