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疑飞行员疲劳驾驶 重庆130名乘客拒绝登机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1:51  重庆商报

  前(14日)晚,从重庆飞往北京的KN2286次航班的130名旅客心情很不爽:他们所乘的飞机晚到重庆近6小时,由于担心飞行员疲劳驾驶,他们拒绝登机。直到昨日凌晨5:20,在滞留了8小时后,他们才登机前往北京。

  担心飞行员疲劳驾驶

  “记者同志,我们乘坐的航班晚点,等了几个小时都不见航空公司的人出来解释,130多名旅客情绪快失控了。”昨日凌晨1:40,一条短消息让记者再难入眠。

  凌晨2:20许,记者赶到机场,数十名旅客早已等候在侯机大厅。“原本晚8:50起飞到北京的航班,不知什么原因,飞机现在才到重庆。”据旅客欧阳涛锋介绍,航班延误后,没见航空公司的人出面解释原因,也没说要取消该次航班,机场广播只是通知大家再等等。机票也退不了,更气愤的是,没人安排他们找宾馆住下。

  多名旅客气愤地说,前晚8点过,他们换取登机牌准备登机时,从机场工作人员处得知,执行该航班任务的飞机当时还在内蒙古飞往北京途中,再从北京飞重庆,然后才执飞他们这个航班。

  “我经常坐飞机,如果是同一飞行员这样飞来飞去,造成疲劳驾驶咋办?哪个敢去坐哟!”旅客杨大爷是长寿区国土局退休干部,他的这一担心立即引起了其他旅客的认可。在他倡议下,昨日凌晨2点左右,130多名旅客全部拒绝登机。

  女子赴京培训急得直跳

  据了解,在这130多名旅客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不到1岁。事发后,多数旅客情绪都很激动,要求航空公司或机场的相关负责人出面给个说法。

  “我还要赶在今天早上8点去北京报名参加培训呢!”重庆市某房产公司的雷小姐急得直跳。

  得到安全“承诺”才上飞机

  “放心嘛,一般情况下,航空公司还是不会冒这样的风险,让飞行员超负荷开飞机的。”直到昨日凌晨5:10,在机场工作人员、民警和记者的再三劝说下,多数旅客心里才慢慢踏实了,旅客每人获得200元赔偿后,才重新登机飞往北京。

  “早上7点过,直到飞机安全降落北京南苑机场,我们心里的一块石头才落了地。”昨日上午,雷小姐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到北京后他们赶紧找宾馆补瞌睡,折腾了一晚,有点累了。雷小姐告诉记者,和他们一同前往北京的100多名旅客的行程都受到影响,这让他们心情很不爽。

  航空公司称没有超时飞行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China United Airlines Co. Ltd.,简称“中联航”),该公司一工作人员称,执行KN2286次航班的飞机晚到重庆5个多小时,经查是因为在执飞上一航班任务,即内蒙古鄂尔多斯飞北京时,因北京天气不好,被迫备降天津,耽搁了2个多小时,前晚由北京飞往重庆时,又因重庆机场雨雾天气备降贵阳机场,又耽搁了2个多小时。由于他们在重庆飞北京航线,每天只有这一架飞机,无法再安排其他飞机及时转移旅客。对此,他对这130多名旅客表示歉意。

  针对旅客关心的飞行员是否疲劳驾驶的问题,该人士表示,这点旅客完全可以放心,因为他们每执飞一个航班来回飞行任务后,就要由另外的机组(包括飞行员)轮换。他们会严格执行行业的规定,即飞行员每天飞行时间不超过8小时。

  据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Chongqing Airlines,简称“重庆航空”)有关人士介绍,一般情况下,飞行员飞完一个航线来回后要换班。但也不是绝对的,有的要接着飞另外的航线。对此,中国联合航空没正面回答。(记者陈保发,实习生秦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飞行员 机场 重庆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