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龙航空公司制定多项措施防控甲型H1N1流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6:00  香港港龙航空有限公司网站

  香港港龙航空有限公司(Hong Kong Dragon Airlines Limited,简称“港龙航空”)作为香港的航空公司,一直将乘客与员工的健康及安全放在首位。在全球各地日益忧虑甲型H1N1流感可能爆发的潜伏威胁下,港龙航空制定了一系列应变措施,以确保疫潮一旦扩散时有充分的防备。

  世界卫生组织(以下简称“世卫”)表示,目前世界各地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属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呼吁各国加强监控,并宣布流感警戒级别为五级。香港于2009年5月1日发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后,港府将本港流感警戒级别,由“严重”提升至“紧急”。

  世卫及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建议,身体不适人士应暂时取消跨国旅游;而在旅游期间发现流感症状的人士,应通知当地卫生机构,并寻求诊治。

  港龙航空防御措施

  港龙航空与姊妹航空公司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imited,简称“国泰航空”)的企业医疗部及其他主要运作部门成立了“甲型流感专责小组”,就疫情进行定期会议,汇报环球最新的发展消息。

  港龙航空与有关当局保持紧密联系,并就香港政府、港口卫生处、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民航组织(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sation,简称“ICAO”)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简称“国际航协”)等公布的指引,配合执行。

  内部传讯方面,港龙航空一直定期向员工,特别是机舱服务员及其他前线员工,发放最新讯息。港龙航空更于内联网设立特别网站,提供详尽的健康情报及相关网站连结,包括如卫生防护中心、世卫及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航协的网站等。

  此外,港龙航空制定了一般的程序指引,教导前线员工在遇到怀疑受感染的乘客时所应进行的程序,以保障员工的安全。

  所有抵港的港龙航空航班内,均会广播卫生署的最新讯息,提醒机舱服务员及乘客留意疫情,以及当局对入境旅客的要求,包括由4月30日开始要求抵港乘客填写健康申报表。

  港龙航空于所有登机柜位张贴“公共卫生警戒告示”,若乘客出现流感症状,应立即通知航空公司职员寻求协助,暂时取消跨国旅游并寻求适当诊治。

  港龙航空也在航机上增加口罩的存量,以备不时之需。遵照各卫生组织的指引及程序,港龙航空也有指引提示空勤人员在处理疑似个案时及某些特殊情况下宜戴上口罩。

  职员可自行选择是否佩戴口罩,有需要时可与上司商讨。与此同时,港龙强调,防范传染病散播的关键,在于妥善处理基本个人卫生,例如身体不适时留在家中、咳嗽时防止飞沫散播、经常清洁双手等等。职员当值前,应在家中量度体温,确知身体情况良好。

  保障乘客

  为协助机舱服务员处理怀疑受感染的乘客,港龙航空早已为制定了适当的程序指引。这套程序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专为航空公司职员及乘客所制定的守则。

  机舱卫生

  港龙航空关注乘客与员工的健康,严格执行机舱、座位、空厨及厕所的清洁及消毒程序,以保持高度的卫生水平。清洁程序符合各国际监管机构及卫生当局发出的指引,并已制定处理疑似个案的措施。

  空气洁净

  港龙航空在机舱内采用的高效微粒子空气过滤系统(HEPA),能有效过滤逾99.999%的尘埃微粒及污染物,确保机舱空气质素维持在最佳水平。

  机舱餐膳的预防措施

  港龙航空及其提供餐膳的合作伙伴,均按照香港及航空网络内各地政府的监管机构的指示,严格遵守制作及储存食物的守则,保持高度的食物卫生水平。

  汉莎天厨(LSG Sky Chefs)已设立一个分三期的应急机制,并保持饮食部大楼的空气畅通。员工除于工作时必须遵守严格的卫生指引,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个人卫生。(注:根据世卫资料,食用猪肉制品并不存在风险。)

  其他措施

  继续按照监管机构、业界及卫生当局的指引,检讨及加强有关程序。

  积极提高员工对公众卫生的意识,包括推行注射流感疫苗行动,并于医疗计划成员网站及公司内部网站,定时为员工提供有关流感的最新消息及健康情报。

  港龙提供给员工的卫生指引:

  经常保持双手清洁,尤其打喷嚏或咳嗽后,应用皂液洗手,也可使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双手;

  保持身体健康,要有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的运动以纾缓压力、摄取足够的水分及进食有营养的食物;

  不要接触可能染有流感病毒的地方;

  避免搓眼、鼻及口,以防止传播细菌;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以纸巾掩口鼻,使用过的纸巾须妥善弃于垃圾箱内;

  避免与患病人士接触;

  有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及胸痛时,应留在家中直至康复,如必须外出须戴上口罩,并避免于公众场所流连;

  如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病症应及早求医,务求于病征出现48小时内有效使用抗病毒药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港龙航空 H1N1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