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控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 国航地服在行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57  民航资源网
国航地服工作人员将来自美国航班上的垃圾拴上红色封口带 国航地服工作人员将来自美国航班上的垃圾拴上红色封口带

  由于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全球呈蔓延趋势,为严格防控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经民用航空运输途径传播,为旅客提供安全的乘机出行环境,保障旅客身体健康,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地服接触旅客多、保障国际进港航班多的特点,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地面服务部于4月29日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应急处置工作组和支持保障工作组,制订了预防措施,全方位开展甲型(H1N1)流感传播的防控工作。5月2日国航总裁蔡剑江来到公司运控和地服生产现场,慰问坚守在生产岗位上的一线员工,了解目前地服防控工作的情况,并提出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员工的防控保护工作。

  建立应急信息报告制度 确保信息传递畅通

  为了认真落实防控工作信息传递和反馈工作,保证所传递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准确性,国航地服建立了应急信息报告制度,每天15:30之前,各生产中心向HCC报告当日防控工作情况。同时HCC加强了对地服代理外航的信息监控,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向机场检疫检验局等有关部门报告,加强与机场各联检单位的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防控宣传教育力度 确保员工队伍稳定

  为了使地服广大员工及时了解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特征和预防办法,做好自身的防控工作,国航地服加强了预防宣传和防护知识教育,强化员工的防控意识,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甲型(H1N1)流感,保证员工队伍的稳定。

  完善服务流程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现在,由于检疫部门工作的需要,北美地区进港航班的旅客需在机场填写健康申报单,导致候机楼检疫出口处旅客较为拥堵,为了协助中转旅客转机,减少误机,国航地服在检疫出口安排了专人进行引导服务,同时积极与客舱服务部联系,建议将检疫单据在机上分发,由旅客在机上填写,节省了旅客的机场停留时间。目前地服领导仍在同机场检疫部门积极沟通,在方便旅客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目前的服务流程。

  疫区飞机分开停 加强消毒清洁力度

  为了确保旅客乘机环境的安全性,国航地服在加强机上清洁力度的基础上,对于来自北美等疫情较严重国家的航班,停在远机位进行消毒、行李装卸等工作,对机上剩余餐食、垃圾、粪便等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尤其是对于北美航线抵京航班清洁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和航空垃圾,地服员工采用红色编织绳封口以示区分,以利于垃圾处理环节的识别、消毒和焚毁,尽最大可能防止疫区污物造成二次污染。对于飞机专用的垃圾车、污水车,则停放在通风较好的室外进行维修,从而与在车间内维修的旅客摆渡车、客梯车、牵引车等车辆分开,尽量避免交叉感染。

  目前,国航地服各项防控工作已经开展,各项业务生产也在平稳进行,确保航班保障的运行安全、顺畅。(通讯员张敏、崔伟、吴丹)

更多关于 国航 地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