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称母公司视市场情况研出售东方航空股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36  路透中文网
2007年9月,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SHA,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ZSSS),中国国际航空公司B-2469号波音747-4J6(M)型客机(后)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B-6126号空中客车A330-243型客机(前)正在滑行。民航资源网资料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DJDJDJ”

2007年9月,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SHA,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ZSSS),中国国际航空公司B-2469号波音747-4J6(M)型客机(后)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B-6126号空中客车A330-243型客机(前)正在滑行。民航资源网资料图片,摄影:民航资源网网友“DJDJDJ”

  路透香港4月22日电:按市值计亚太区最大的航空集团——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周三表示,未来三年的资本开支约300亿元人民币,但并无融资压力;而母公司会视乎市场情况决定是否出售东方航空权益。

  中国国航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现持有东方航空H股约12%权益,并一度建议以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认购东航股份,冀取代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简称“新航”)及淡马锡组成的财团成为东航的策略性股东,但计划遭东航董事会的反对。

  “出售东方航空股权的事,要看市场情况而定。”身兼中航集团总经理的中国国航董事长孔栋对传媒表示。

  事实上,在中航集团争购东方航空交易失败後,中国国航稍前已正式在上海设立分公司,直接在上海枢纽空港建立基地航空业务。

  对于中航集团是否有机会重燃并购东方航空,孔栋只回应说,“中国航空业界的合并,在我看来是不现实的。”

  三大航空集团的整合一直甚嚣尘上,其中就包括中航集团企图策略性入股东航24%权益;另又传闻上海国资委拟整合东航和上海航空(600591.SS: 行情),惟计划最後亦不了了之。

  未来三年资本开支300亿

  孔栋称,在上海设立分公司经营基地航空公司业务後,公司目标是将其在沪的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14%提高至20%;同时将旗下空货运业务——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迁往上海,藉此拓展华东的空货运市场。

  中国国航的竞争对手——东方航空目前在上海的市场占有率约32%。

  因金融风暴冲击令航空需求放缓,中国国航已将今年的资本开支按年削减最多三成,至90-100亿元人民币。

  孔栋表示,公司订购的波音787“梦想”飞机延迟交付,以及波音777长程飞机要届2011年才开始接收,令国航的资本开支在短期会有所节约,估计09-2011年维持在每年100亿的水平。

  他说,公司在融资方面没有困难,但考虑同业——东方航空及南方航空母公司先後获中央注资,中航集团亦希望政府采取公平的态度,向中航集团注资。

  该公司今年计划全年接收27架飞机,但同时会退出8-10架租赁飞机。全年飞机净增17架。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只有243架飞机服役。

  中国国航上周公布,今年首季按中国会计准则计算未经审计的净利为9.81亿元人民币,扭转了过去两个季度的亏损,但仍按年跌5.7%。

  国航周三涨幅一度高见8.83%,收盘升幅收窄至3.99%,报3.65港元。大盘指数全日则收挫2.6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