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成立湖北分公司但并不排除收购东星资产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29  北京商报

  借收购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进入湖北市场的计划泡汤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在湖北自立门户的事情上。昨(22)日记者获悉,国航董事会已经通过了成立湖北分公司一事,该公司将于今年内投入运营。

  日前,在香港举行的国航业绩说明会上,国航董事长孔栋也透露,国航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的收购计划遭东星航空拒绝后,东星航空也进入破产程序,但中航集团仍会继续执行进军武汉市场的计划。同时,国航也正在筹划收购东星航空资产一事。

  “国航不排除收购东星航空资产,不过具体收购哪些资产还在观望中。”昨日,国航董秘黄斌告诉记者。今年7月3日,法院将召开第一次东星航空债权人会议。现在法院已冻结了东星航空16个账户。不过有知情人士透露,国航武汉分公司计划收购东星航空包括飞行员在内的部分资产,同时也正在与东星航空债权人之一的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接触,希望接收大部分原本由东星航空租赁的飞机。

  事实上,对于去年亏损91亿元的国航来说,如何提高今年业绩是当务之急。目前,国际航线需求仍旧低迷,而国内航线却出现回暖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航线比重较大的国航将极力拓展其国内市场。而东星航空的基地武汉正是国航的软肋,此前,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都先后在武汉建立了基地公司,在这种情况下,进入湖北市场将加强国航的市场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航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