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票价折扣体系好似迷宫 只有涨价是真实的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3:56  第一财经日报

  从今天(20日)开始,购买国内航线机票将不再显示折扣,而且可能要比以往同时段购买的机票贵一些,原因是中航信执行了新的票价折扣体系。

  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实际上提高了机票价格,而随着民航传统旺季的到来以及国内航线需求的逐渐恢复,航空公司未来上调票价的可能性较大。

  如果查询机票网站上航空公司的机票报价会发现,以前4折、8折的标示已变成4.4折、8.4折的标示。

  一位机票销售代理对CBN记者解释,上个月他们就接到了中航信的通知,要求在4月20日开始实行新的票价折扣体系,变更后的票价折扣率浮动基准由一直以来的0.5调整为0.4,比如原来的票价折扣由全价依次递减为9折、8.5折、8折……,而变更后则为全价、9.2折、8.8折、8.4折、8折、7.6折……

  中航信目前是国内唯一的机票分销公司,目前国内航空公司仅有春秋航空有限公司(Spring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春秋航空”)未进入中航信系统。

  “实际上新的机票折扣是有一个公式与原来的票价折扣进行换算的,比如同样的舱位,以前是3.5折,现在则变成4.8折了,因此相当于票价上涨了。”上述机票销售代理透露。

  在近期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的业绩交流电话会议上,南航高层也承认,新的票价折扣体系的变化,可以提高公司的票价水平。

  此前,受需求不畅和运力过剩的影响,国内航线1-2月份的票价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3月份才有所回转。而受“五一”临近的影响,目前国内部分航线的机票价格已经摆脱了前三个月的低迷,进入全面上涨。其中,飞往三亚、厦门、桂林等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涨幅明显,部分线路的机票价格甚至上涨了40%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票价 折扣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