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航班机票折扣将普遍上涨约两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4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国内各航空公司于近期陆续发布舱位及对应价格调整的通知,四月二十日起实行新的运价体系,由此国内航班出售的机票折扣将普遍上涨约两成。

  但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正值广交会期间,机票价格此前已出现一定程度的集体涨价,因此,尽管二十日起机票将涨价,但近两日并未出现市民明显要赶在二十日前购票的现象。

  记者十八日从易网通旅行网等机票代理商处了解到,目前各大航空公司下发的通知中并未表明新旧折扣的换算方式。但通过采访和民航专业人士的解析,记者发现,若按新折扣标准计算,目前折扣越低的机票,涨幅越大。同时,四月二十日后机票折扣也不再如目前以零点五为单位增减,而改为零点四。这样折算下来,今后的机票折扣将会出现六点八折、七点六折、八点四折、九点二折等“奇怪”的零散折扣。不过,由于新的折扣正式使用后,机票销售系统将只显示机票价格,而不再显示折扣,因此旅客购票时将只能被告知机票价格。

  针对此次机票折扣调整,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发布的通知均表示四月二十日(旅行日期)之前的机票仍按之前的退改签规则执行,不受调整后的折扣影响。四月二十日以后航班的退票和变更条件,则因为舱位对应价格的变化而有所调整,但相同价格对应的退票和变更条件与目前正在使用的规定基本相同。

  对于机票折扣全面上调,有市民担心今后特价机票将越来越少。对此,易网通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认为,决定机票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市场需求,客流少的时候相信航空公司仍然会通过推出特价机票吸引旅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折扣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