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承认价格操纵被罚数亿美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55  21世纪网

  美国司法部9日说,日本货运航空公司(Nippon Cargo Airlines)、韩亚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 Inc.)和卢森堡国际空运公司(Cargolux International Airlines S.A)承认合谋价格操纵,同意支付数亿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说,对于合谋操纵货物空运价格,3家航空公司均已认罪,同意支付共计2.14亿美元的罚款。另外,韩亚航空还被指控操纵美国至韩国航线价格。

  美国司法部负责反操纵事务的助理部长斯科特·哈蒙德说,迄今已有15家航空公司和3名公司主管因参与价格操纵协议遭到起诉,这些价格协议“对美国商业、消费者乃至全球经济造成重大损失”。

  哈蒙德说:“司法部将继续调查这一犯罪行为,直至将所有的合谋者绳之以法。”

  根据9日提交给法院的指控,卢森堡国际空运公司、日本货运航空公司和韩亚航空公司被控在2006年以前的数年内通过操纵货运价消除竞争,它们分别同意支付1.19亿美元、4500万美元和5000万美元罚款。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眼下正在针对航空运输业开展调查,上述案件因此浮出水面。

  声明还列出其他先前已承认价格操纵的航空公司,包括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简称“英航”)、大韩航空有限公司(Korean Air Lines Co. Ltd)、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 Ltd.)等12家航空公司。另外,还有3名主管承认参与这项“非法活动”。

  声明说,所有航空公司已支付或同意支付共计16亿多美元罚款,3名主管已被判监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际 航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