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国内航线机票价格上涨消息不实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39  东方早报

  国内多个网站上流传着一则“中航信上线新票价系统,国内航线将普涨约20%”的消息。同日,中国民航局也通过网络紧急发出公告,称以上传闻不实,“民航国内航线运价政策无任何变化”。

  互联网上消息称,中航信将于3月19日晚上线新的机票票价系统。上线后,出票日期自3月20日之前销售4月19日(含)以前的航班,按原舱位的折扣幅度执行。出票日期自3月20日起销售4月20日(含)以后的航班,将按新的票价幅度执行。此次机票价格新计算方法出台后,国内航线涨幅约20%。此外,头等舱及经济舱全价票将不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

  就在事态逐渐扩大化时,民航局发出公告称,国内航线机票价格上涨消息不实。造成误会的原因是“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运价系统停机维护通知时表述错误。”中航信上海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昨日也告知,涨价传闻是对新票价系统的误读。新票价系统只不过是对各子舱位的指导价进行了修改,不影响现在实际销售的机票价格。

  华东管理局昨日明确,到昨日为止,传言中以上中航信的新计算方式并未执行。民航局明确,民航国内航线运价政策无任何变化。

  但一位民航管理部门人士透露,民航部门确有计划将国内航线票价计算方式与国际接轨。“通俗地讲,折扣票概念将消失,旅客购票时获得的仅将是机票金额的信息。”而他默认,在这种模式下,民航公布的各航线标准运价也将退出历史舞台。航线机票没有全价与折扣之分,仅有每天的价格,届时,航班内的仓位等级消除,旅客可以随意签转。

  算账

  京沪新老票价差20元

  那么,新老票价的计算系统究竟有何不同?

  据悉,2003年出台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国内航线的票价由基准价和上浮票价组成,基准价每人每公里平均收费0.75元,上浮不得超过基准价的25%。举例来看,上海至北京里程约为1205公里,基准价则应是904元,上浮价为226元。

  截至目前,经济舱折扣票价格=经济舱全价(基准价+上浮价)×折扣,然后再四舍五入。仍以京沪航线为例,九折机票便为1017元。而新的计算方式,则是经济舱折扣票=基准价×折扣+上浮价。按此计算,同样打九折,票价应为1039.6元,比“老票价”贵了22.6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民航局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