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否认机票涨价传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4: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有旅行社称——

  新票价系统于19日发布国内航线涨幅约15%~20%

  本报讯 (记者王飞、黄琮 通讯员林月明)国内航线机票价格4月20日起将上涨一到两成?昨天,民航局发布公告称,民航国内航线运价政策无任何变化。“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布运价系统停机维护通知时表述错误。”

  但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有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该社已经收到通知,中航信已于3月19日晚上发布新的机票票价系统。之后,自3月20日起销售4月20日(含)以后的航班,将按新的票价幅度执行。此次机票价格新计算方法出台后,国内航线票价涨幅约15%~20%。

  新计算方法造成涨价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陈志超介绍说,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规定出台后,新机票折扣率=1-(1-X)/1.25,其中X部分为目前机票的具体折扣,如现9折的机票,将变为9.2折;3折的机票将变为4.4折。按照新的计算方法,国内航线价格预计将上涨15%~20%。

  由于团队票仍用原来的方式申请及出票,中航信的机票新系统对团队线路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但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后,散客出票统一用新的系统,将会受到一定影响。“以往在淡季打到一折两折的机票估计会越来越少。”陈志超说。

  航空公司减价应对?

  昨天,易网通给本报记者的有关中航信下发的文件内容为:“由于航空公司国内运价调整,拟定于2009年3月20日0:00至2:30对运价系统进行停机维护,届时国内运价查询系统FD,PAT,PAT:A等指令将不能使用,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以往机票折扣都是由航空公司市场部门根据市场情况决定的,从来都不是中航信来定价,后者不太可能主导折扣的走向。”白云机场(9.16,0.14,1.55%)售票处一名负责人对记者称。

  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是一个误解。中航信执行新的票价计算方法后,会使得折扣有所提升,但航空公司有可能会相应调低价格来进行应对,从票价计算方法上看,乘客最终的购票成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中南地区票价上浮0.4折?

  不过,有不愿署名的某航空公司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机票价格普涨一事的确存在,但并不是由中航信发起的,也不是从4月20日才开始。该人士告诉记者,民航中南局辖下的各家航空公司上周已经达成一致,约定从3月29日起中南地区各航线机票价格均上浮0.4折。“也就是说,现在的票价是6折,调整后票价将上升到6.4折。”

  按照规定,各家航空公司集体涨价一事应该得到民航主管部门的认可。该人士表示此事已经获得主管部门的通过并将由局方和中航信牵头执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民航局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