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星停航追踪:兰世立发出“强烈抗议”邮件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10:04  京华时报

  东星航空有限公司(East Star Airlines Co., Ltd., 简称“东星航空”)董事长兰世立虽然近来一直找不到踪迹,但记者昨天(20日)16时许却收到了署名“兰世立”的神秘邮件,邮件对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的“强制收购”再次表示强烈抗议。

  这份“致全国各媒体机构的公告”表示,东星航空在与中航集团接触后,认为无法与其合作,并于3月13日发布了“关于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的严正声明”。但就在声明发布的第二天,东星航空就被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勒令全面停航。他本人再次发表声明,对强制收购表示强烈抗议。

  武汉交委没逼兰世立

  对“兰世立”的表态,武汉市交委新闻发言人覃诗章表示,武汉市政府希望能够引进中航集团,加强武汉的中部枢纽地位,但从来没有逼着兰世立去和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简称“国航”)重组。

  覃诗章说,东星航空的停航,与东星航空发表声明没有直接关系。让东星航空停航,武汉市政府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东星航空长期拖欠员工工资,公司员工思想不稳定,给安全埋下了隐患。兰世立本人在谈判过程中突然失踪,把烂摊子丢在了这里,对此,武汉市交委有责任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真实情况,并采取果断措施。

  覃诗章承认,东星航空停航之后,武汉市政府压力很大。武汉市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非常支持的。

  东星航空正进行“湿租”谈判

  据东星航空一名中层介绍,东星航空总经理周永前昨天已经前往北京,与国航就飞行员“湿租”方案进行谈判,“湿租”是指将飞机和飞行员都租赁给另外一家公司。这是武汉市交委与东星航空商量的一个方案。

  据介绍,东星航空的计划,是将东星航空的飞行、乘务、机务、签派人员全部“湿租”到国航,先把停下来的飞机飞起来,再逐步解决其他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星 停航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