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美兰机场出租车“不打表”背后隐藏暴利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0:43  海南日报

  “不打表”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出租车的一大突出顽症,背后隐藏了出租车的暴利,海口市政协委员廖晖因此提案,要求加强对美兰国际机场出租车的管理。

  廖晖委员在《关于对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出租车加强管理的提案》中认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海南的交通运输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拥有美丽的绿化环境、洁净的空气,堪称“花园式机场”,也是代表海南形象的一张名片。然而却有一个屡管屡乱、医治又复发的问题困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的发展,这个问题就是机场出租车管理混乱的问题。

  “不打表”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出租车的一大突出顽症,很多的哥就是一口价“到市区,××钱,不打表”,之后任由你苦口婆心,铁价不二。“一趟打表原本只有50元的路程,不打表后往往就要收旅客80到100多元了。这严重损害了旅客的利益,亦让人产生“管理混乱、政府疲软”的印象。

  廖晖认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出租车市场之所以是个香饽饽,这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没有把这个市场放开有直接联系。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对进机场的出租车收取了一定的停车费、管理费,加大了“进机场拉客”出租车的成本;由于机场缺乏对候客出租车有效的科学管理,造成旅客等不到车、车接不到旅客,出租车的哥为拉上一趟旅客往往要等上一两个小时,加大了出租车的时间成本。由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没有把这块市场放开,使得其它出租车难以像进入一个公交停车站那样进出自由,机场内的出租车相对处于一个“求大于供”的境况。以上经济成本、时间成本、“求大于供”的市场境况衍生出“拉客仔、拒载本地客、短途客,凑客拼车、不打表”等一系列问题。

  廖晖建议美兰国际机场取消收取出租车停车费、管理费,把出租车“进机场拉客”的门槛取消,从而打破“求大于供”的境况。市场放开了,任何出租车都没有优势地位,旅客不再需要“拉客仔”从中“斡旋”,将在打出租车时占据主导地位。为了提高业绩,出租车当然会依据市场规则提高服务质量、合规运营。

  廖晖指出,美兰国际机场的利益让步一点点,出租车和旅客的受益就会迈一大步。而实际上,正是出租车进机场载客,才得以使美兰国际机场快速疏导客流、方便快捷离港,故取消出租车的机场停车费、管理费是一种理性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兰 机场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