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民航机场公司2009年春运工作大盘点(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4:17  民航资源网
合肥骆岗机场候机厅内旅客在值机柜台前办理乘机手续

合肥骆岗机场候机厅内旅客在值机柜台前办理乘机手续

  为期40天的春运已落下帷幕,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公司(简称“安徽机场集团”)确保了春运期间不停航施工和运输生产两不误。据统计,合肥、黄山两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68813人次,保障航班起降3690架次。其中,合肥骆岗国际机场(简称“合肥机场”)安全保障航班3456架次,同比去年增长12.7%;完成旅客吞吐量351076人次,比历史上最高的去年春运增长22.5%,高于今年全国民航春运3.5个百分点。同时,也刷新了单日、月旅客吞吐量等多项历史最高记录。1月21日旅客吞吐量高达11609人次,比去年春运最高峰多79人次,创合肥机场日旅客吞吐量新高;1月份旅客吞吐量高达254760人次,比历史最高纪录增长了5.2%,创合肥机场单月旅客吞吐量新高。黄山屯溪机场(简称“黄山机场”)安全保障航班23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7737人次,货邮吞吐量57.7吨,分别比去年春运同期增长27.2%、38.1%、51.0%。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安徽民航春运的最大特点是:运力充裕、票价低廉、高峰持续时间长。春运期间,合肥机场在每周500多架次正班的基础上,增飞加班和包机近200架次;各航空公司纷纷推出优惠机票甚至最低不到1折的超低机票,合肥前往北京、深圳、黄山、广州等地的最低票价仅需60-300元,与火车硬座基本相当;前往其他各地的机票也都有3-8折不等的折扣优惠。整个春运,安徽航空市场除节后的大年初五至初八,前往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方向机票略显紧张外,其它时段都未出现“购票难”现象,节前大量的低折扣票价引爆了客流的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旅游客流明显增加,老人和小孩也较多、民工和学生客流也有所增加。高峰持续时间长,节前自元月15日进入首个客流高峰,日吞吐量在9000人次以上,其中6天超过10000人次。从大年初五进入节后客流高峰,探亲、旅游返程和商务公务客流叠加,连续4天客流超过10000人次,随后客流逐渐下降,到2月14日日客流量7000多人次,恢复到正常水平。

合肥机场安检严把验证关

合肥机场安检严把验证关

  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黄金周”高峰阶段,客流的“井喷”,使合肥机场旅客流量多次满负荷运行,给办票、安检和候机楼服务都带来了很大压力。安徽机场集团坚持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宗旨,高度重视加强航班正常工作和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不正常航班、候机楼应急疏散、机场除冰雪等各项预案,努力开展春运特色服务,尽力避免出现长时间的航班延误事件。合肥机场一方面增开临时安检通道,选派技术人员充实一线岗位,值机柜台严格按照办票时间进行检票,以免旅客过早进入安检区域造成排长队现象;另一方面针对老人多、小孩多、第一次乘机旅客多的特点,由团员青年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候机楼旅客高峰期间开展服务活动。他们佩戴红色“青年志愿者”胸牌,以热情、规范的姿态,为旅客提供服务咨询、引导、“一米线”维护秩序、手推车和电梯口帮扶等服务。服务科面对客流量大、航班时段集中的特点,克服入手紧张等困难,热情做好旅客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旅客办理各种手续,对老、弱、病、残、孕和无人陪伴儿童等特殊旅客进行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广大旅客来得放心,去得舒心。

合肥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合肥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航空运输安全历来是民航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春运正值合肥机场改扩建,而且是在不停航情况下施工,为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施工和春运工作两不误,安徽机场集团改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驻机场有关单位参加的协调会,编制了《合肥骆岗机场不停航施工细则》,并与相关单位签订了不停航施工的安全协议,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各方的安全责任和监管职责,建立施工单位自保、业主单位监管、运行保障部门防控的安全保障体系。现场指挥中心结合春运期间航班多、客流量大、工作时间长的特点,合理安排机位,随时协调解决机坪运行中出现的每一个问题,防止机坪碰、擦、撞事故的发生。安检护卫部强化员工空防安全意识的教育,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杜绝违禁物品带上飞机,严格现场、隔离区管理和飞机监护,严格旅客、货物和行李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包括烟花爆竹在内的易燃易爆物品的查堵力度,严把安全关口,有力地保障了春运期间的航班和旅客的安全。候机楼管理部加强飞机的平衡配载和办票柜台的验证关,做好超限行李的把关工作;加强对头等舱、贵宾楼的服务工作,努力做好要客服务;对所属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类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地勤服务部针对本部门保障设备陈旧和春运期间可能出现复杂天气等情况,对车辆等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并做好飞机的除冰、防冻工作,确保各项保障工作正常。综合保障部加强对飞行区场道、导航设备及净空的管理工作,对机场周边地区燃放烟花爆竹情况的监控,做好各种情况的应对工作,特别是对飞行区围界加强巡视,保证航班正常运行。消防大队对候机楼、油库以及货运仓库等地进行全面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战斗值班力量和候机楼消防警卫力量,确保春运期间的运输生产有序地进行。

更多关于 民航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