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民机场附近放孔明灯威胁飞机飞行安全(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25  晶报
机场附近放孔明灯反而影响到飞机飞行安全

机场附近放孔明灯反而影响到飞机飞行安全

  一部电影《赤壁》,无意中火了孔明灯。电影中,用作战争信号的孔明灯,如今成了现代人祈福的象征。新春佳节,鹏城处处可见放飞孔明灯的市民。但施放者没想到,放灯影响了高空中飞机飞行的安全。而这惊险一幕竟在宝安区政府的文化广场持续了近半个月之久。

  半小时内放飞18个孔明灯

  前天晚上9时许,记者来到宝安区政府文化广场,远远地就看见广场上空飘着几盏孔明灯。走进广场南端,数十位市民正在草坪中点灯放飞。记者看到,他们围聚在孔明灯前,在灯罩上写下自己的心愿,然后将灯罩撑开,并于四周与底部系上控制线,填装燃料,点火加热直至灯罩内空气达到一定温度,再将四周控制线慢慢松开,维持灯体稳定,任其自由飘浮上升,祈祷新的一年有好运。

  记者观察到,孔明灯在上升一定高度后,或燃料用尽,会自然熄灭附落地面。但还是有孔明灯仍继续上升,高度足有500多米。半小时内,在滨海大厦海滩和文化广场中,市民共放飞了18个孔明灯。“现在很流行放孔明灯,今年春节一直都有人在广场上放。”一位中学生告诉记者。

  放飞处恰是飞机升降航线

  深圳一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柳先生说:“最近十余天来,每次经过宝安政府文化广场的上空时,看着孔明灯慢慢升空都觉得有些担心。”宝安机场航站楼一负责人介绍,飞机是逆风起飞的,晚上只要吹南风,宝安机场上的飞机起飞就必须经过宝安区政府的广场上空,而途径此地时,航线高度一般也只有四五百米左右,而孔明灯一旦达到这个高度,就有可能与飞机相碰撞,可能会带来毁灭性的冲击。

  小贩与执法队员玩捉迷藏

  记者在广场调查时发现,在广场南端有十余个小摊贩在非法出售烟花爆竹,兼带卖孔明灯。“孔明灯是在去年中秋节时开始卖的,从那时至今执法部门不定时地查过,我们都是偷偷地卖,一个灯10到15元。”一位摊主说。

  一名治安巡逻员告诉记者,他们都知道广场上空是飞机的航线,一些摊贩也清楚,从大年三十至今,他们已没收了大量的孔明灯,但是摊贩与执法队员玩起了猫抓老鼠,烟花爆竹、孔明灯总是禁不住。记者随后了解到,根据相关法律,在机场附近进行威胁飞机飞行的活动都属违法行为甚至构成犯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飞行 安全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