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航加开深圳飞台湾航班 直航机票一票难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9:21  深圳晚报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有些“不一般”。由于两岸实现大三通,今年春节,台湾同胞终于可以直接从深圳乘坐包机回家过年。昨(21)日上午9时30分,春运期间深圳首个加飞的两岸直航包机航班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ZH9089起航,机上搭载旅客153名,依旧满载!

  从深圳回家感觉更畅快

  昨日上午8时许,台商陈先生带着一家四口,匆匆赶到深航值机柜台,打算乘坐深航航班返回台北。他告诉记者,自己第一次乘坐深圳直航台北的飞机。此前都是绕道香港,路上的时间就要四五个小时。这次回家过年,感觉很不一样,更畅快了。

  记者从深航获悉,春节期间搭乘两岸直航包机的旅客,大部分都是返乡过年的台湾同胞。深航今年首次执行两岸春运包机任务。为让台胞满意,他们在服务上下足了功夫。空姐胡静告诉记者,在航班起飞前,空姐们提前用以“牛”为主题的民俗画装点了客舱,录制了欢快的闽南语歌曲作为客舱迎宾曲,机上餐食不仅供应台湾小吃,还特意按照台湾旅客要求,准备了北方饺子,以增加“年”味儿。

  直航机票一票难求

  采访过程中,陈先生一直感叹自己运气好。“今年直航班机一票难求,我有朋友在上海,他那边听说更紧张。”

  记者从深圳机场、南航、深航等多个单位获悉,自1月11日飞出首个春运两岸包机以来,截至昨日,深圳飞往台北的所有直航包机,几乎班班爆满,不仅经济舱,甚至头等舱、商务舱的上座率也奇高。

  事实上,今年由于春节较早,自元旦假期过后,深圳至内地多条返乡热门探亲航线,如深圳至武汉、长沙的机票即开始热卖,但深圳——台北航线进入热销阶段,比这足足还要提前近十天。

  航空公司努力增加运力

  为满足更多台胞春节回家的需求,各航空公司想尽办法,增加运力,加班,小飞机换大飞机。

  记者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获悉,春运期间,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irlines Ltd.,简称“华航”)、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EV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长荣航空”)、深航累计增加了12个深圳至台北的两岸直航包机,这些航班主要集中在1月21日至2月2日春运客流高峰时段执行。此外,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自1月15日开始以空中客车A330大型宽体机,替代原先的空中客车A320执飞台北航线,单程即可增加座位135个。

  考虑到从深圳出发至台北的旅客,不仅有来自深圳地区的,还有大量周边城市的台胞,深圳机场节前加快了延伸服务触角的步伐。去年12月底,深圳机场一口气启用了东莞石龙和汽车客运东站两座异地候机楼,并开通至机场的城际快线。据悉,这两个候机楼,均位于东莞经济发展重镇,周边台资企业逾1000家。

  机场增开至香港船班

  虽然运力座位增加了好几千,但粥多僧少的局面,仍然持续。仅深圳一地,台商数量突破5万,周边地区也是台企云集,仅凭几趟春节包机,显然无法运送如此之多的返乡台胞。于是,不少台胞仍然只能选择香港中转。

  记者自深圳机场获悉,临近春节,近日由深圳机场福永码头水路至香港赤鱲角机场,再从香港赤鱲角机场乘机返回台湾的旅客开始明显增加。仅富士康一家企业就组织了超过1700人的大型台商团,计划在1月16日至1月22日期间,分批以该种方式返乡过年。

  为便利旅客出境,深圳机场福永码头新近引入1艘338座豪华高速客轮,自1月20日起,每天增开6个往返香港机场船班。至此,深港两地机场间每日船班达到了15班,黄金时段基本实现每小时一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航 航班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