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班上座率太差 两大日航中国航线“瘦身”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07  中国新闻网

  因航班上座率太差,日本两大航空公司决定对部分中国航线进行瘦身。

  据日本媒体昨日报道,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19日分别宣布,受经济恶化影响,2009年3月底前将减少部分国际航线航班。目前,两家公司正在制定2009年度航班线路计划,减少航线主要是为了防止经营恶化。

  报道称,全日空航空公司计划从2月2日起,依次停飞往返大连至大阪和大阪经大连至沈阳的7条往返航线。而日本航空公司此次主要削减了成田至上海和北京的往返航班数12个。此外,两家航空公司同时也缩减日本至其他亚洲国家的航线。

  追访航空公司 国内航班不减

  记者上午从国航了解到,目前,国航没有削减前往日本大阪等地的航班。记者从携程网上查询到,国航本周前往大阪等地的航班仍然保持在每天2班左右,一周十几班的次数。“和以前差不多。”国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国航方面表示,如果上座旅客不多,国航方面可在机型方面进行调配,将大飞机换成小飞机,但目前,还没有改变的必要。文/白冰实习生闫倩北京至东京机票价格一览

  国航 人民币2200元

  全日空 人民币9096元

  日本航空 人民币13440元

  追访旅行社 不会影响旅游市场

  记者从京城旅游市场获悉,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均为旅行社在做日本线路时采购机位的主要来源,但航线的减少并不会对日本游造成实质影响。

  北京迈途国际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分析,以此次日本航空公司将成田至北京由19个减少至14个为例,虽然成田是北京游客出入东京都必经的国际机场,但依照目前的旅游市场情况来看,14个航班还算充裕。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