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 大漠孤烟中的阿拉伯风情

2015年05月28日11:21  旅游专栏  作者:长腿叔叔  

  现在的迪拜,已经很难摘下“土豪”的标签,城中早已挤满了伟岸的摩天大楼,奢华的酒店商场,豪车出没,美女如云。这座奇迹般诞生于沙漠的城市,表面上已经与其他国际大都市无异,如果不仔细寻找你甚至很难在钢筋水泥的城中找到沙漠的痕迹。想找寻真正的阿拉伯风情,一定要驱车远离繁华喧嚣的迪拜市中心,驰骋在雄伟空旷的大漠之中。等夕阳西下,看黄沙漫天,才能体会古人“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

  为了保护原始的生态,迪拜政府开辟了一片200多平方公里的沙漠保护区,本以为沙子遍地的迪拜,也要在高速上飞驰个把小时才能到达这片辽阔的沙漠。最受欢迎的项目当然就是“冲沙”,帅酷的阿拉伯司机大叔会开着越野车载着你在连绵起伏的沙丘上盘旋搏击,体验最刺激的沙漠之旅。

  不同价位不同冲沙公司使用的车辆不同,土豪们甚至开着陆虎在沙漠中狂奔,我们有这种四驱丰田越野就已经很满足了。

  冲沙之前司机会把轮胎的气放掉一些,为的是适应沙地柔软的路况。在起伏的沙丘上开车对驾驶技术还是要求很高的,这些司机都经过专业训练,安全性可以放心。

  越野车冲入沙漠的怀抱,在沙丘中辗转腾挪,司机故意选择一些坡度大的路线,时而开足马力飞驰到山顶时而俯冲而下,司机需要不听转动方向盘以维持车辆的平衡,而车上的乘客则只剩下刺激兴奋的尖声大叫,如同坐上了过山车。

  我坐在前排司机旁边,视角几乎与司机一样,这个位置还可以通过视觉预测一些前面的路况,而坐在后排的则好像装在黑匣子里,只能通过身体来感知越野车的状况,心理上有种‘生死未卜’的感觉。当越野车翻滚在沙漠之中时,那种失重的感觉仿佛让我们回到了游乐园。

  我们的司机个子不高,五官棱角分明,是标准的阿拉伯帅男,带上墨镜更是气质非凡。

  这个真不是摆拍,人家下车抽烟时就是这副腔调,跟孤烟大漠就是搭配。阿拉伯长袍和头巾其实是有很多讲究的,懂行的一眼就可以从服饰上分辨出民族和国家。

  我上车时还拿着相机企图拍照,后来发现这是不现实的,可以想象一下在过山车上拍照是什么场景吧。晃荡的时间虽然不算很长,还是建议有晕车史的朋友提前服药为好。

  冲沙结束时夕阳即将落山,荒凉大地让人动容,视线所及全被染成金黄色,波浪般的沙纹随风飘荡。

  沙漠旅行并没有结束,冲沙后可以到附近的阿拉伯村落继续尝试各种体验项目,骑骆驼、滑沙、换上阿拉伯长衫拍照留念、甚至品尝各种美食都是免费的。

  夜色中的沙漠,阿拉伯风情的帐篷村落,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狂欢即将开始。

  帐篷围成的广场中铺满了厚厚的地毯,人们随意席地而坐,可以随意品尝各种阿拉伯美食,体验各种活动。

  猎鹰在阿拉伯已有数百年历史,是当地沙漠生活不可分割一部分。最早的猎鹰术应用于狩猎,主要是为了帮贝都因人补充一些肉类饮食。今天的猎鹰术已经变成了一项纯粹的运动。不过在这里要和猎鹰合影可不是免费的。

  水烟可以免费品尝,老少爷们们都不会放弃这个机会。

  姑娘们也抽得津津有味,巾帼不让须眉。当然这些都是外国游客,迪拜虽然在阿拉伯世界是比较开放的,但女性会在公共场合也还是要有些分寸。

  水烟中可以添加品种丰富的原料,甜酸苦辣五味俱全。

  Henna手绘,用天然原料在手脚勾画出美丽的图案。手上画个小图也免费,当然大的还是要收费的。在印度也见到类似的,不知有什么区别。

  姑娘们很容易被五彩的沙瓶画吸引,有点一千零一夜中的感觉。

  远看有点像咱们中国的鼻烟壶,透过瓶子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图案,其实制作方法差异很大。

  这些美丽的画面并不是用笔绘制,而是靠技师把五颜六色的沙子通过漏斗一点点撒入瓶中,靠经验和想象力在瓶子外侧堆积出各种图案,真是太神奇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甚至还用沙子堆出了“欢迎光临”的中文,需要靠师傅细心地把沙子一笔一画累积起来,这种立体艺术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除了广场中的地毯露天座位,村里甚至还有几间超豪华的帐篷‘包间’,阿拉伯大亨可以带着老婆们在这里面悠哉悠哉,远离喧嚣的人群。

  一些阿拉伯纪念品摊位里可以买到最有特色的阿拉伯商品,礼拜时间一到小贩立刻停止手头工作开始祷告。

  一些免费的阿拉伯小食品可以免费品尝,这个老玉米棒子估计是从咱中国学的吧

  重头戏是烧烤BBQ,大肉伺候,饥饿的人群黑压压一片排起长队,不过可以敞开了吃,牛肉、鸡肉、各种蔬菜沙拉,来几下就发现都是眼大肚子小。

  别以为白天艳阳高照温度高,黑夜中的沙漠其实是相当寒冷,还是多带点衣物为妙。神秘悠扬的阿拉伯音乐声中,舞者为吃饱喝足的人群带来独特的异域风情。

  最后肚皮舞娘的上场让人大跌眼镜,奔放的阿拉伯女郎甚至邀请游客一起加入狂欢的队伍,妖娆舞姿充满了迷人韵味,为这个沙漠之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周北京三里屯正在举行迪拜周活动,想看土豪的不容错过。

  去迪拜带了上网利器Skyroam漫游宝,不用每次去机场取机器了,用多少天就在网上充值几天很方便,高科技实现了‘同价漫游’去任何国家都一个价,可以随时随地上网冲浪。

文章关键词: 迪拜 阿拉伯 沙漠 大漠 风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