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拉格”维尔茨堡华丽的教堂

2015年05月26日11:41  旅游专栏  作者:cocu  
  再长的旅行,也总有结束的时候。终于到达了中欧之行的最后一站:维尔茨堡。

  而每次旅行即将结束的前两天,心里总是有万分的不舍。所以对维尔茨堡,一个其实蛮普通的德国城市,对于这类一生也许只会来一次的地方,还是倍加珍惜。

  维尔茨堡其实算是浪漫之路的起点,但因为我很心急到罗滕堡,所以把第一站安排到了罗滕堡,而把维尔茨堡留到了最后。

  这里的古迹蛮多的,教皇宫是欧洲最大的城堡之一,美因河老桥,还有城市里面姜黄、淡红的房子,如果不是因为一路的审美疲劳,我也会觉得这是一个完美的童话世界。

  在德国的最后一天,一定要勤快一些,我们一大早就从酒店出发,游览维尔茨堡。

  圣母礼拜堂附近的花店,铁艺摆件和花卉搭配成了一个童话花园。

  我怨念的青蛙啊,太大了不好带。

  这天正好是周末,圣母礼拜堂前的集市。

  一大早,逛市场的人已经很多,宗教和世俗生活毗邻,圣徒与世人同处,毫无违和感 。

 

  维尔茨堡在二战中遭到严重轰炸,受破坏程度据说超过德累斯顿,但从这张照片看起来,集市广场的景致和100多年前并无二致 

  维尔茨堡是教堂之城,刚走过圣母礼拜堂,隔壁就是新明斯特教堂。

  红褐色的教堂非常醒目,巴洛克风格立面。

  教堂内部十分华丽,许多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内部的气氛和感受需要静下心来,安坐一会,才能感受。 

  新明斯特教堂的隔壁又是主座教堂,正对着美因河老桥。

  7月德国的阳光很烈,这些教堂正适合进去避避阳光。

  这座教堂挺大,我们在这逛了好一会,阳光从走廊的花窗透进来,很美。

  美丽的小城,一路掩不住他曾经的华美辉煌。

  城市不大,在地图的指引下很快走到了教皇宫。

  看到教皇宫的第一眼,我以为回到了凡尔赛。

  应该是参考凡尔赛宫设计的,也是马蹄形的建筑。

  内部不能拍照,就没有进房间参观,去了宫殿后面的花园逛,也是修剪得很整齐的法式园林 

  盛开的鲜花,衬托着华丽的宫殿,这一刻,被美到了。极度羡慕可以在每天饭后带着孩子宠物来皇宫背后花园散步的德国佬。

  离开路上一座简朴风格的教堂。

  内部装饰也很简约现代

  德国妹子真不怕晒,这时候可是中午12点多

  很德国style的小熊

  一大早出门就是好啊,逛了这么多地方,竟然才1点多。吃了午饭,去超市买了一堆新鲜水果,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一下,顺便把水果放下。

  休息了1个小时,换了身衣服,好像是新的一天,我们又出门了。

  这次旅行带的衣服不太够,到维尔茨堡已经没有新衣服穿了,所以连着两套都是穿过的,这可有违我不穿重复衣服的传统啊,没办法,只有将就了。

  下午穿过美因河老桥,上山去玛利恩城堡。

  小女孩身后是一个著名的酒馆,可惜路过的时候大中午的,没理由就去喝上。

  维尔茨堡的景物确实有似成相识的感觉,教皇宫很像巴黎凡尔赛宫,而美因河老桥就是布拉格查理大桥的缩小版,桥栏杆上由12座威严的圣人雕像构成。听说维尔茨堡的确被称为“小布拉格”。

  不知道他是谁,依然忠心耿耿的守卫着玛利恩城堡。

  路上遇到一个奇怪的当地人,她指着我的裙子说穿这样的裙子没法爬上山

  我还以为这山有多么的险峻,其实就是平整的小山坡而已。实在太低估我们了。殊不知,在中国,穿着裙子踩单车还不走光的姑娘大把

  扯远了,上了山顶俯瞰维尔茨堡全景,美因河、老桥、50多个教堂100多个尖顶,尽收眼底,一片的红屋顶,确实和布拉格有几分相似。

  在这里坐了许久,一半因为累,一半因为对这种稀缺的风景倍加珍惜,实在不舍离去。

  终于下山

  在德国最后一顿正式的晚餐,意大利老板在德国也喝成这样了。

  意大利饺子

  回到了今天的起点

  这堆玩具摆设得如此有设计感

  黄昏时候,下山回到城里。感谢欧洲的夏天,慷慨的太阳照亮了8、9点的夜晚。

  让我们在德国的最后一天过得如此丰富。

  将近10点,太阳终于收起了最后一束光线,要告别了,难免有一些不舍。

  我最后又看了一眼美因河,然后紧紧闭上眼睛,想要把她的模样,牢牢的记在脑海里。

  我相信,这趟童话之旅,我会再回来,下次带着鱼子酱小姐。

  到那个时候,嘿~到那个时候,但愿这里的一切,都没有改变。

文章关键词: 布拉格 维尔茨堡 教堂 华丽 美因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