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北京后花园叠翠生香(图)

2015年05月25日11:59  旅游专栏  作者:力力猫  

  初夏的北京,五彩缤纷的花儿逐渐谢落,取而代之的是满目新翠,各种不同的绿色充斥大街小巷,既不像盛夏那样热烈,也不像春季那样妩媚,恰如温文尔雅的君子一般诱惑人心。就在这样的初夏,才是真正的踏青。不是吗?当你坐在绿树掩映的小河边,当你走在绿色漫卷的田野上,当你站在绿意盎然的山顶上,映入眼帘的不都是层层叠叠的绿色么?那种绿,就仿佛刚刚出浴般清新,醉人心脾。

  周末的午后,和同学们相约一个普通的聚餐,同学建议吃饭之前先热身,于是一行人走进北京后花园这不起眼甚至有些荒凉的景区,没想到,就是在这不起眼的荒凉的景区里,越往上走景色越美,让我看到了北京初夏的别样景色,在劳顿一周的周末,享受了一次清心养眼洗肺之免费“大餐”。

  北京后花园位于昌平区阳坊镇,距离市区不过才20多公里的路程,有鬼斧神工的火焰山,有奇特的通天八十一洞,有迷人的十八神潭,真的是一个绝好的去处。首先是距离近,有车没车都很方便前往;其次是环境原生态,开发的尚不完善,商业气氛不是很浓,游人也不多;三是景色优美,春天桃花烂漫,夏天避暑胜地,秋天红叶尽染,冬天还有冰瀑;最后呢,应季的时候还可以采摘水果哦!

  进入景区,穿过服务区,顺着蜿蜒的山路走着,基本没有什么游人,倒也显得清静,这儿的温度也比市区低,显然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更何况还有这山、这湖、这树、这绿莹莹的潭!

  洗心池,恶人郝占都能被这一池清澈的湖水洗净心扉,重新做人,修成高僧,可见池水的魔力无边。洗心池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具有消毒、润肤、美容的疗效。

  连心桥,不清楚有什么渊源,也是美好的寓意吧。

  自金代以来,这里就是历代帝王巡游的圣地,还是西游记的天然场景,喏,背后红色的山峰就是火焰山哦。山上的尖顶是景区半山艺术别墅。

  突然,一阵阵甜香的气味飘来,是槐花!小的时候就经常闻见这种味道,循着一路找去,哈哈,片片的槐树赫然立在眼前,此时已是香满山间了。

  如今北京的绿化美化越来越高精尖了,大街上的槐花已经很少见了,一般也就是像这样的山间野地还能有一些,深深的吸上一口气,立刻沁透心脾。

  前两天看到有篇博客说起槐花饭,怀念起童年,说来惭愧,我还真的没吃过,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可是这景区的槐花咱也不能摘啊,想必该是甜甜的带着香气吧?

  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爬山的话,沿路还有许多果树,毛桃、甜杏,再过些日子,就可以采摘啦。

  地上草丛里、树棵中,还有遍布的野花,点缀在绿色之中。

  景区空气新鲜,完全都是自然景色,鲜有人工痕迹,这种倾向于自然状态的原野景观更显情趣十足,也适合周末携友同游。

  景区很大,包含白虎涧自然风景区、古寺遗址、猴山、攀岩基地等等,走上一圈也不易呢。

  巨大的龙字石刻。

  神潭众多,一个连一个,灵动的水无疑为景区添色不少,充满了跳动的旋律。

  旅游提示:

  1、门票:每人60元,学生半价,免票规定请咨询景区。

  2、交通:自驾车走北清路向西,至温阳路右转向北,行驶至阳坊附近,见北京后花园标识即到。多条公交可达。

  3、餐饮:距离阳坊大都涮肉非常近,出了大门走路即可到达。

文章关键词: 槐花 景区 北京 绿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