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布 巴厘岛蜚声世界的文艺重镇

2015年05月25日12:15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乌布(Ubud),巴厘岛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它位于巴厘岛中北部的丛林深处,是由曾经的小村庄发展而来的一座蜚声世界的文艺重镇。乌布展现了巴厘岛文化精髓、历史踪迹、宗教灵魂和艺术魅力,是体验巴厘岛文化民俗之旅的主要去处。

  特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旅游资源,特别是充满文艺的氛围,让乌布成为世人心目中浪漫休闲的度假标地,这里是好莱坞电影《Eat PrayLove(饭祷爱)》里描绘的缘分天空和轮回宿命,有多少单身游子怀揣憧憬来此寻找命中注定的真爱,只愿有情人终成眷属,又有多少知心爱侣相约至此共沐爱河,续写彼此生命中的挚爱篇章。它就像一个隐世的乐园,为艺术提供了创作的温床,为爱情提供了孵化的土壤,为生命提供了滋养的源泉。

  乌布是巴厘岛中北部的旅游门户,一个来了巴厘岛不去会倍感遗憾的地方,一个待上一个月都觉得意犹未尽的地方,一个让你想要抛开一切住下来的地方,一个离开越久会想念越深的地方。在隐于丛林中的乌布城区,深幽街道旁的古朴建筑,处处镌刻着乌布的历史遗迹和厚重质感。而沿街分布的琳琅满目的精品店,精彩绝伦的画廊、格调不凡的咖啡馆、别具特色的美食餐厅、热闹非凡的农贸市场…更让这座小镇显得活色生香、妙趣横生,让人百逛不厌。此外,这里物美价廉的青年旅社、精致浪漫的度假酒店、私密奢华的丛林别墅…则带给你不同旅居享受。好看好住,当然还不算最完美的旅程体验。在乌布慢游,你一定不要错过体验当地让人放松身心的香薰水疗,抚慰灵魂的爪哇音乐和原始特色的巴厘舞蹈,会让你加深对它的了解。如果你还想寻一片静谧山林,觅一处绿野仙踪,那么乌布周边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乌布慢旅最便捷的方式是包一辆车,让当地司机带你穿越茂密丛林和翠绿农田,去深度探秘巴厘岛的人文与自然。

  然而,乌布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当属它的艺术。它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蜚声世界的艺术村。在安静美丽的田园丛林隐映中的小镇,无处不在的艺术气息令人惊奇,遍布街头巷尾的艺术品店和博物馆,展现了独具地域特色的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艺术形式,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      

  乌布美景。

  圣猴森林(MonkeyForest),位于乌布中心城区南部的一片茂密而森幽的热带雨林,这里是巴厘岛长尾猕猴的聚居地。据不完全统计,这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超过600只猕猴,它们在巴厘岛人民信奉的印度教中,是可以带来福荫的神灵,于是每天都有专人喂养敬奉。这里的猕猴不惧怕人类,时常会从游客手中抢食夺物,好不放肆。

  深幽的圣猴森林,是小镇居民和游客游玩的热门去处之一。

  当你走进圣猴森林,你仿佛进入了“印第安纳琼斯”里探秘寻宝的无人之境,参天的树木将此地与世隔绝,像一个笼子一样笼罩在山涧的溪流上。

  隐映在安静美丽的田园丛林中的小镇。

  虔诚的教徒,日复一日的朝拜仪式。

  和善友好的当地妇女。

  这应该是兜售斗鸡吧?

  深幽的街道旁的古朴的建筑,处处镌刻着这里的历史遗迹和厚重质感。

  装饰精妙绝伦的民居门口。

  安静祥和的街头巷尾。

  和善的老人。

  各种小摊,可买到当地小吃和水果。

  各种小商品琳琅满目。

  乌布市场,喜欢买小工艺品的朋友可去逛逛。

  一看铺的小哥,边弹边唱,好欢乐。

  阳具崇拜。

  各种花样的阳具工艺品,让人面红耳赤。

  还有数不胜数的巴厘岛风情画。

  巴厘岛的木雕也尤为出名。

  木雕师傅正在现雕现卖。

  各种张牙舞爪的面具。

  明信片。

  街头的神像无处不在。

  小帅哥的晚餐。

  憨憨的父子两。

  各种雕塑栩栩如生。

  象神,印度教的神物。

  偶遇一可爱的小萝莉。

  马杀鸡的姑娘们在玩机机。

  当地人喜欢在这样的路边摊吃饭,卫生状况不佳。

  时近傍晚,街头显得更加宁静。

  各种小店参差分布。

  古朴幽深的街道。

  街头处处都是一幅幅怡情小景。

  巴厘岛美食,其实不太适合我口味。

文章关键词: 巴厘岛 乌布 文艺 世界 重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