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的林芝 梦中的桃花源

2015年04月24日13:56  旅游专栏  作者:南麂土著  

  去西藏旅行,拜访的不是只有雪山、圣湖、庙宇和长路荒途膜拜的信徒,在西藏东南部,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交错撕裂的峡谷地带,有一片海拔只有三千米左右,色彩斑斓的秘境,从粉的桃花、黄的油菜花,红的杜鹃,到紫的格桑花,一年中有大半时间山花任性地烂漫。而发源于西藏南部高原的雅鲁藏布江从这个峡谷穿行而过,丰沛的雨水让这里林海绵延,四季苍翠。几座圣洁的雪山则将这里包围起来,洁净的空气将山脊铅洗,让湖水泛着幽兰或是明媚的绿光,离世村寨淹没在湖光山色中,自给自足的宁静生活在青山绿水间生生不息。   

  这是西藏最柔美的地方,更有一个和我同姓的唯美的名字叫“林芝”。

  南麂土著小贴士:

  1、以上图片摄于雅鲁藏布大峡谷和林芝到波密沿途。林芝地区河谷地带海拔3000米左右,气候宜人,基本无高反,春秋季最美,非常适合休闲度假,也是进藏旅行适应高原的最佳地。每年的三月中下旬举行挑花节,一场雪域高原的视觉盛宴,建议在三月底前前往。周边景点:雅鲁藏布大峡谷、南迦巴瓦峰、鲁朗林海、巴松错,而卡定沟不建议去,没有什么特色,巴松错适合骑行。尼洋河谷在大兴土木,非常遗憾。

  2、飞机有成都、重庆、广州、拉萨到林芝。此外可以先乘飞机到拉萨,再乘坐班车到林芝,也可以拼车或租车,拉萨到林芝的八一镇633公里,票价155元。

  3、林芝首府八一镇是一个新兴城镇,这几年发展很快,住宿条件也不断改善,推荐西藏林芝大峡谷酒店,标间:252元起,波密柯可栖里花园驿站,45元起。

  4、吃货们注意了,强力推荐林芝两美食:(1)墨脱松茸石锅鸡:汤味鲜美,香气绕梁,300元左右如果三五个人吃不算贵;(2)高原冷水鱼:有棒棒鱼和尖嘴鱼,现杀的,肉质细嫩,无鱼腥,价虽高些,可一辈子能来几次林芝呢?

  5、林芝地区昼夜温差大,气候时常突变,注意保暖。关注我,一起分享旅途的精彩:

文章关键词: 桃花源 林芝 拉萨 西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