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光彩熠熠的悉尼环形码头

2015年04月23日10:44  旅游专栏  作者:冰沁于心  

  漫步悉尼,从市中心到郊区,所到之处无不散发各自的魅力:光彩熠熠的海滩和达令港、悉尼海港大桥交相辉映;古老沧桑的市政厅与教堂、皇家植物园左右为伴。从市政厅到海德公园,再到环形码头,沿途不仅能欣赏悉尼的一些地标性建筑,还能感受来自太平洋的海风,是一条非常浪漫、特别的步行线路。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是澳大利亚三大美术馆之一,这是一座仿古典的建筑,外墙全部由浅桔黄色石材装饰,入口处有个突出的柱廊,颇具古罗马神庙的遗韵,外立面贯通上下柱间的是狭长的方窗,窗框与窗楣处都是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雕刻做法。

  【P8】

  在悉尼市政厅的隔壁就是英国圣公会的圣安德鲁大教堂,大约和市政厅建于同一时期,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大教堂。这里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精美雕刻,堪称为一件大型艺术品。摄影爱好者无论从哪个角度,总是能拍出唯美的作品。

  悉尼市政厅(Sydney CityHall)地处市中心位置,其音乐大厅展现了最为完美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内部的百年纪念堂内装有巨大的管风琴,以其妙不可言的音响效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 环形码头 悉尼 澳洲 建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