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印度 惊艳的顾特卜斜塔

2015年04月23日10:51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很喜欢许洪为我拍的这张片

  中国人习惯把印度首都叫“新德里”,言外之意原来的老城便是“老德里”了。而在印度是不分新老的,只有一个“德里”,难怪航空线上写着的是德里。

  我们是从乘南航先到广州——德里,翌日便去了阿格拉,然后从斋普尔回到新德里,最后一天在新德里活动的,也就是基本在德里的新区游览。新德里的上午温度非常舒适,别看气温最高是35、6度,但这儿的温差有15、6度,所以早晨非常凉爽。难得的是我们邂逅了清晨的一场小雨,迎着雨后的阳光我们来到斯瓦米纳拉扬神庙,这是迄今为止印度最大的神庙,非常壮观,雕刻得相当精致。遗憾的是神庙森严壁垒,不让带相机手机和包包,甚至男生的皮带也不让扎。让人不理解的是,不让游人拍照却有寺庙付费的留影,我没有照,对于不让影像记录的地方我是兴致索然。

  在新德里游览总统府和国会大楼的游览就是在车上远远的望下,这里是不允许停车的,有警察在巡逻。中央政府大道是新德里的香榭丽舍大道,著名的印度门也酷似法国的凯旋门,巍然屹立在偌大的广场上,我们只是在这里停留了十几分钟,拍照留念。多半天的新德里下来感觉淡然,而在这时来到了位于新德里15公里的梅特乌里村的顾特卜塔,看到顾特卜塔的第一眼,它的惊艳就打动了我,那雕刻精美的廊柱石墙,那充满了沧桑的石头墙和石门,有着穿越岁月的风尘感,让我迷恋。

  听导游介绍说,顾特卜塔高73米,是1193年皇帝战胜德里的最后一个国王后建立了此塔,到了十三世纪才完工,它标志着伊斯兰教在该市占了统治的地位。塔内的楼梯极陡峭,1979年一个旅游团在塔内惊跑赞成数十人伤亡,此塔开始对外关闭。顾特卜塔经历几个世纪的风云,塔身有些倾斜,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石塔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听完导游介绍,自由游览的时间就有半个小时。我对古朴的沧桑之美有种无法抗拒的喜爱,我们穿梭般的走在那些石堡中,那石窗、石门、石廊、石柱、石凳、石墙、石屋,经过岁月的风霜虽已残破,但明媚的阳光让这些坚硬的石头充满了柔情。我不知道那残岩断壁里有着怎样的故事,但也许就是这样的神奇、这样的奥妙让我对顾特卜塔念念不忘,还欲再来。

  总统府

  国会大厦

  印度门

  莲花寺,巴哈教的建筑传奇。

  斯瓦米纳拉扬神庙,由于不让带相机手机,这是翻拍画册上的照片。

  顾特卜斜塔底部

  雕刻的非常美

  石头墙上的雕花

  灿烂的笑容很美

  太喜欢这墙了

  给人很多想象的窗子

  石头墙的石头大小不等,很有意思。

  只有沙丽才最配这石头

  这些残墙里该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这石凳不错吧

  推荐:5月1日从哈尔滨出发的带您畅游三千年神秘印度,五星印度文化之旅。主要城市:新德里,老德里,阿格拉,斋浦尔,瓦拉纳西;主要景点:泰姬陵,琥珀堡,阿格拉红堡,库特博纪念塔,灵修中心,斯瓦米纳扬神庙,风之宫殿,水宫,鹿野苑,总统府,国会大厦,印度门,莲花庙,甘地陵;特色体验:三轮车接地气感受印度生活,发源地体验瑜伽,恒河日出沐浴,恒河傍晚祭祀仪式,德里到瓦拉纳西飞机,瓦拉纳西到阿格拉火车。

  印度游贴士分享:1、食:吃会有些不习惯,但基本是可以接受的。可以适当带些咸菜,密封的熟食,辣酱。食宿五星酒店,都是自助餐,有水果。午间在外吃中餐都是印度式中餐。2、宿:住的条件不错,一般的酒店没拖鞋,没牙具,有洗浴品,有电热水壶、电吹风,酒店和旅游大巴上也备有瓶装水。3、钱币:可以与导游兑换一些零用卢币,1元人民币换9元卢币,人民币和美元也都可以使用。4、纪念品:旅游区推销的纪念品,主要是铜鞋拔,铜碗,还有茶叶、精油、首饰;大商场的名牌衣物也比国内便宜一些。5、旅游时间:最佳时间是每年的11月——翌年的3月,气候比较舒适。三月的温度是21---36度,因为温差大,最热的午间1--3点休息不外出,所以没太感觉热。6、印度各城市的酒店、餐厅比较少,夜生活的娱乐项目很少,晚上九点就都关店了。据说只有孟买才是不夜城。7、wifi都是收费的,手机开通每天的费用最低是90元人民币,可得小心流量超出啊。8、适合摄影人拍摄的内容有建筑、民俗风情,看点非常多。我去的地方实在有限,据说一个斋普尔就有十几个各种色彩的古城,欧洲专门在这里一来就是游上个十天半月的。

文章关键词: 印度 斜塔 新德里 德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