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小城 舌尖上的拜县夜市

2015年04月21日12:08  旅游专栏  作者:奎子摄影  

  泰北小镇——拜县,因泰国热播的几部电影而闻名遐迩,几分浪漫、几分小清新,是泰国童话般的世外桃源。你可以租辆小摩托去探访热播剧中场景、领略这座小镇的自然田园风光。小镇母亲河拜河PaiRiver绕着小镇而过,很多有特色的度假村就建在河边,不管是欧式小屋还是泰式木屋,幽静与惬意让你乐眠一夜。

  白天骑着小摩托自由漫游拜县,晚上可以逛夜市泡酒吧。拜县夜市相比于清迈夜市,少了一份热闹和嘈杂,却多了几份慵懒和舒畅。拜县夜市虽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夜市上泰式民族服饰、特色手工艺品、曼谷包、香薰蜡烛、冰箱贴、明信片、首饰应有尽有。夜市街一寺庙墙外来自各地的流浪艺人驻守于此,让拜县夜市多了许多艺术气息。当然对我这个吃货来说,拜县夜市街东侧的小吃更让我流连忘返。各种烤鱿鱼、烤鱼、烤肉、烤猪蹄,各种BBQ沾着酸酸甜甜的泰式蘸酱,美味至极。便宜又好吃的泰国芒果糯米饭,是甜食吃货的最爱,简简单单却有着奇妙的美味。水果薄饼、春卷、鸳鸯糕、雪糕、中药饮料、各式水果SHAKE,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美食小吃,绝对让你大饱口福。此外,美食小摊上披萨、意大利面、寿司、印度飞饼等世界各地美食也在这小镇大荟萃。拜县夜市小吃街,绝对是你夜生活不容错过的一道风景线。

  小贴士:

  交通

  清迈→拜县有中巴前往,每天7:00开始,每隔一小时就有一班,票价150泰铢,车程约3小时。国内淘宝也有代理,旺季建议提前购买,车站在清迈塔佩门东北约四五公里处,淘宝上购买还可以提供清迈酒店接送服务。清迈→拜县后面约有1/3路程都是盘山公路,晕车的记得带药~!拜县的车站就在夜市街上。

  摩托车游玩推荐线路:

  拜县摩托车租费,100泰铢-400泰铢/辆/24小时,还含油费。

  第一天拜县南部:倒立小屋The Heart of Pai→粉色小筑Pai WaanResort→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拜县大峡谷 Pai Canyon→草莓园StrawberryFarm→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拜县温泉Tha Pai Hot Spring→大象营地→拜县树屋度假酒村MariPai Resort/Treehouse→美茵寺Wat Phra That MaeYen→山头日落(如果去掉大峡和温泉可以减至半天)

  第二天拜县北部:Pai River拜县河日出→Wat Hua Na→南湖寺 Wat NamHoo→南湖山地村Santichon Chinese Village→云来观景台Yun Lai Viewpoint→摩摆瀑布 MorPaeng Waterfall(游玩约需四五个小时)  

  泰国拜县夜市示意图。 

  日落时分,这条背包客旅游集中区的街道就开始封路。

  相比于清迈夜市,拜县的街头冷清了许多。

  售卖的各种物品和清迈差别不大,价格却比清迈便宜很多。

  夜市街头非常火爆的一家旅行社,摩托车租借生意非常火爆,在拜县租摩托车100泰铢-400泰铢/辆/24小时,还含油费,折合人民币约20-80元一天,非常便宜。

  夜市街东侧尽头集聚着世界各地的美食。

  五彩斑斓的头巾,5元一根。

  各种东南亚风情服饰也非常便宜,二十元人民币就可以搞定。

  特色首饰小铺,价廉物美,非常受女生的青睐。

  洋妞就是如此的随性,看到可怜的流浪狗就啪地坐下来陪它耍耍~!

  寺庙外是特色手工艺品小铺,貌似也有欧洲的流浪艺术家。

  大师们独一无二的手绘画。

  手工艺品~!

  首饰~!

  拜县夜市最令我流连忘返的还是夜市街东侧的世界美食集聚区。

  这个水果煎饼应该是东南亚的特色,在老挝,越南等地也能看到这样的煎饼小铺。

  植物叶包裹的炒米线。

  再来一份植物叶盛的汤汁,烤后留着一股淡淡清香。

  沿街的美食铺。

  各色米线,每碗基本都在10元人民币以下。

  各种小吃基本上都在五六元人民币左右。

  类似于煎饺,锅贴。

  两个面糊摊在一起,叫鸳鸯糕,甜甜的,QQ的。

  酸辣血豆腐~!

  这种红色的鱼在泰国夜市街头也经常能见到,

  拜县虽然是个小镇,但却聚集着世界各地的美食。

  港式的华夫饼,这样一盘10元人民币左右。

  寿司铺的生意非常火爆。

  每个寿司1元人民币左右。

  舌尖上的泰国拜县夜市

  舌尖上的泰国拜县夜市

  舌尖上的泰国拜县夜市

  舌尖上的泰国拜县夜市

  水果差不多都是5-6元人民币一份。 

  椰子才4-5元人民币~! 

  逛累了喝杯咖啡。

  记得去魔法餐厅,在美食中施展法力~!

  泰式风情的小木屋餐厅。

  看着街头行人匆匆,胃口大开?

  回酒店一个小巷子里面一酒吧,悠闲而又惬意~!

  同样的场景却是不一样的风景。

  同样的场景却是不一样的心情。

  酒吧酒瓶子夜市一道风景。

  夜深了,回去睡觉咯。

文章关键词: 小城 泰国 拜县 夜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