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巨济 一对老夫妻的幸福花园

2015年04月10日13:53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巩串,这是韩国第二大岛屿巨济岛东部海边的一个花园,可能是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看见的花园。让我忍不住去探访的原因是,花园的主人是一对老夫妻,很普通的韩国老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把这块海边土地变成了一处春暖花香的地方,一处属于自己也属于人们的幸福花园。

  是不是有了一些浪漫和爱情的味道?真要是到了巩串的话,很多人都会想见识一下这对老人,但看过以后也许就忘记了,因为真的很平凡。之后却是被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世界而惊叹和幸福着,在别人打造的花园里,寻找中属于自己的幸福。

  到韩国深度游的人估计也真没多少深入到过釜山附近的庆尚南道玩过,更别说这个位于庆尚南道东南部的巨济市了,既然都没去过巨济,那巩串这个名字可能也是第一次听说。

  因为懂韩文,所以这花园的韩文名字不生僻,但翻译成中文以后就很奇怪了。巩串,怎么听怎么看也觉着和烤串还沾点边,能想得到花花草草的算你厉害。

  名字好奇怪,景色却实打实的好。沿着小公路往前走,不一会就能闻到很好闻的香气,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花朵能散发这样的味道,真走近了才知道并不是一种花朵,而是很多花朵混合出这般迷人的味道,也许直接配成香水也不错。

  按照巨济官方的介绍,巩串是巨济的八景之一,也就是巨济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巨济算是庆尚南道不可多得的海岛美地,所以既然能成为八景之一,那肯定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在我看来,这独到之处就在于它不参杂着现代气息的自然景色,还有一堆老夫妻像呵护自家子女一般的情愫。景色在哪都能看见,像这样属于一对老夫妻,也属于每个前来的人的地方,在国内还是少见了一点。

  巩串藏在巨济臥峴海水浴场的边上,得穿过艺九村旁的山脊才能看到。它就像一位只愿独自绽放却不需要世俗眼光的跳舞姑娘,我在海边歌唱在海边起舞,你喜欢就静静欣赏,不喜欢也别打扰这美妙时光。

  巨济本身是个海岛,在它周围还有很多小岛,内岛就是其一。站在巩串的花海里,就能看见内岛也安静的浮在不远处的海里。像是个忠诚的骑上,守护着这位美丽的姑娘。

  突然就想到了巩串的主人老夫妻,相互守护相互扶持,在山间在花旁幸福安详。

  既然是花园,少不了的就是那些花花草草。棕榈树、东柏树、水仙花、君子兰等数十种植物在这里安静的生长和死亡,它们各不一样,但都是老夫妻的家人。

  它们有的很短时间就凋谢等待老夫妻来打扫,有的年龄久到会眼睁睁看着老夫妻衰老在树下。它们生活在巩串,它们都美丽异常。

  被人照顾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被人欣赏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许多人慕名而来,在花田间,在大海边拍照留恋,于是这些花花草草就进了无数人的照片里,成为他们最美的背景。

  不论你是王公贵族,还是平民百姓,它们都对你一样的开放一样的凋谢。所以来这里的每个人都是开心的,都是幸福的,都是眉眼都带着笑的。抓住每一个瞬间,让笑容停驻在这个海边的幸福花园。

文章关键词: 巨济 韩国 八景 花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