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尼泊尔 汇聚万千美食

2015年01月20日11:18  旅游专栏  作者:奎子摄影  

  尼泊尔与印度接壤,舌尖上的尼泊尔,这里能品尝到许多印度的味道。尼泊尔标准餐DALBHAT与印度餐非常相似,盘子里装有菜汤、咖喱蔬菜、咖喱鸡肉、薄饼、馕、米饭等,用手抓一簇米饭,伴着咖喱、汤汁,尼泊尔人吃得津津有味。此外,喜玛拉雅山脉南坡的尼泊尔,拥有众多的雪山,这里是徒步的天堂,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爱好者汇聚于此,舌尖上的尼泊尔又融入的多国元素,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泰米尔Thamel、博卡拉各国餐馆到处林立。中国四川火锅、日本寿司、法国大餐、韩国烧烤、意大利披萨....。.世界各地的美食几乎都能找到,而且价格非常低廉、口味绝佳。舌尖上的尼泊尔街头,小吃车应该是当地人的最爱,咖喱三角包、面团炸圈圈、空泡球、薄饼、鸡蛋、鸡蛋卷饼、包子momo等等各种面食小吃让你眼花缭乱,大饱口福,哈哈...

  炒米伴豆,这个小吃在尼泊尔街头随处可见。

  有点爆米花的感觉,再加入青豆、洋葱、花生米等各种谷物伴着酱料,用纸头包着,而后里面再放一片纸片当勺子用,非常环保哟。

  流动小车上,小老板先在罐子里面搅拌好,而后用报纸包裹,价格20-50Rs/卷。

  小吃摊上还经常能看到这样油炸的三角包和面团圈圈。

  这个油炸的三角包叫Samosa,也叫咖喱角,面粉包裹着各种馅料,有咖喱土豆、青豆、黄豆等,价格10-50Rs/个。炸的金黄金黄的,外脆内酥,非常诱人。

  炸圈圈也是街头常见的小吃。

  用勺子舀一勺面粉糊,在油锅里面浇成一个个圈圈,油炸成金黄色即可。

  炸圈圈,脆脆的,甜甜的,价格5-20Rs/个。

  街头还能经常见到的就是这种面粉做的空泡球,油炸后,皮很薄,里面是空心的。

  这种油炸的空泡球叫PANI PURI,一般会挖个小洞,而后里面会放各种馅料,根据馅料不同,价格在10-50Rs/个。

  这种空泡球一般用塑料袋或玻璃柜装着。

  尼泊尔街头小吃油炸的居多,这样也好,起码不会得肠道疾病。

  油炸的面团,价格10-30Rs/个

  各式面食,油炸的,烘烤的,总有一款适合你。

  油炸的萝卜丝饼。

  有点类似于南瓜饼。

  尼泊尔食物都喜欢用报纸垫在下面。

  加德满都街头早餐铺,薄薄的煎饼,上面铺上一层鸡蛋。

  鸡蛋煎饼上再撒上卷心菜丝,萝卜丝,洋葱,起司,再倒入一圈番茄酱。

  卷成一卷用报纸包着即可,价格30-70Rs/个,美好一天从鸡蛋卷饼开始。

  热气腾腾的momo。

  momo样子有的像是小笼包,吃的时候会放上酱料伴着吃,价格在40-150/碗。

  有的momo像是饺子,上面撒上辣酱伴着吃。

  小吃铺还有种甜食在尼泊尔也非常常见,叫jalebi。

  jalebi貌似是面粉条,外面裹着糖浆,甜的让你掉牙,尼泊尔人,印度人都喜欢吃,怪不得南亚上了年纪的妇女都有游泳圈。

  街头的炒豆摊,不用称量,都是一罐一罐的出售。

  生意还非常不错。

  花生米也是一罐一罐的出售。

  尼泊尔餐,一般圆盘里面放着米饭,而后配上蔬菜,咖喱土豆,甘利鸡块,汤料。

  也有些配上脆饼,或者类似于中国的糍粑的主食。

  吃尼泊尔餐最好用右手抓着吃,用米饭伴着咖喱各种汤汁,搅拌后,抓一把放入口中。

  尼泊尔餐根据配料不同,价格在40-500Rs不等。

  这种主食在尼泊尔街头也非常常见,锅子外面是米饭,胡萝卜,里面是汤汁,吃得时候一般舀一勺伴着米饭,胡萝卜的汤汁,搅拌在一起吃,一般每份30-100/份。

  色彩还算诱人。

  炒饭也是尼泊尔餐厅常见主食。

  汤面,其实就是方便面再加点蔬菜。在徒步ABC路上,经常吃这个。

  chowmein炒面,根据加的料不同,价格40-100Rs/碗。

  博卡拉吃的最让我舒坦的早餐,这么一大份加上尼泊尔茶才120Rs/份。

  博卡拉的一家日本餐馆,这样一份大概在300Rs。

  加德满都牛排也非常有名,水牛做的牛排值得你去尝尝。

文章关键词: 舌尖上 尼泊尔 美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