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横生的曼谷周末跳蚤市场

2014年12月26日13:48  旅游专栏  作者:弹指间行摄  

  一直以来,行走不同地方我都对当地的市场饶有兴趣,有时间和机会都会去转转,因为我觉得这有助于我快速准确地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

  这次去曼谷也不例外。早对曼谷著名的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Market)有耳闻,前两次因时间关系都遗憾错过,这次恰逢周末,我一开始便把乍都乍周末市场列入游览计划。

  周日一早,从酒店所在的PhayaThai区乘坐出租车大约25分钟便到了乍都乍周末市场。在马路对面下车,看到对面市场外围只有零星的商铺,突然觉得有点“名不副实”的感觉,但是走到里面一看,内有乾坤,大得惊人。

  曼谷周末市场,又称乍都乍周末市场。因规模庞大,被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周末跳蚤市场。整个市场占地27公顷,按照商品种类划分为27个购物区,鳞次栉比地排列着近万家商铺。商品琳琅满目、丰富多样,各种日用品、工艺品、服装、饰品、古董、花草、宠物、食品及你想到想不到的商品这里都应有尽有,要细细逛完得花上两整天时间。

  乍都乍市场的大部分摊档仅在周末开放,每到周末这里不仅是曼谷人最爱的购物集散地,同时也吸引无数的游客慕名至此“淘宝”。查阅资料显示,周末每天超过20万的人流量中,有40%是游客,显然乍都乍周末市场已成为曼谷一个热门的购物旅游点。究其原因,也许是因为这里的商品价格非常“平民化”,市场里的摊档商品不仅种类繁多,物美价廉,且能买到各种家庭日常用品和泰国特色商品,还能尽享讨价还价的乐趣。面对眼花缭乱的各色商品,我最喜爱的是泰式香薰精油、泰式佛像和各种手工艺品、装饰品等。不过扛个单反在人流中边挤边逛、边逛边拍,可真是个体力活。但看到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各色商品又让人兴奋不已,丝毫不觉得累。

  查看乍都乍市场的由来,其历史可追溯到1940年,最初由时任泰国首相銮披汶•颂堪陆军元帅创办。一开始颂堪元帅想要在曼谷每一个县区都开设一个跳蚤市场,而这个乍都乍跳蚤市场是第一个开办的,后逐年发展壮大,到了1982年为纪念曼谷建市200周年,政府把市内多个跳蚤市场都合并到乍都乍县区来,形成一个永久的市场,并将其命名为“乍都乍周末市场”。

  时至今日,乍都乍周末市场已声明在外,成为曼谷一大特色的购物观光点,深受游客喜爱。

 

  来逛乍都乍周末市场的,当然极少能看到在免税店血拼的“大叔大妈”团,大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和西方游客。

  来来往往的顾客和游客,有人是来买东西的,有人时是来看热闹的。

  市场内空气炎热,市场外阳光暴晒,不过妙趣横生的各色商品丝毫不影响心情。

  披头散发的帽子姐,有点情绪不振啊。

  令人捧腹的“工艺品”和纸巾盒,泰国人就是这么搞。

  我比较喜欢逛这些佛像店。

  冰箱贴。

  市场内卖的最多的就是装饰品,小文艺、小清新的小姑娘看了都不愿意走。

  物美价廉,3-4条/100泰铢。

  盆景小店深受西方老外欢迎。

  铁公鸡。

  淹没在帽子里的帽子姐。

  以前见过公鸡碗,但没见过公鸡茶具。

  狗粮。

  其间有不少食店、水果和饮料摊,逛累都可以随时能买到吃的和喝的。

  【开放时间】

  周三、周四:6点至18点(仅限花市)

  周五:6点至18点(仅限批发)

  周六、周日:6点至18点

  【到达方式】

  1. 天铁(BTS):Mo Chit站

  2. 地铁(MRT):Chatuchak Park或Kamphaeng Phet站

  3. 出租车:从暹罗区至此约5公里车程,车费100株左右。

文章关键词: 跳蚤市场 市场 曼谷 周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