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 全世界最好吃的甜甜圈

2014年12月09日11:43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芬兰美食,就像他们的自然环境一般,纯净自然。很多人觉得芬兰貌似没什么太多美食,略显单调,但对于整天浸润在各种毒物中的我们,天然有机,才是最珍贵、最健康、最有营养的的美食。能吃出食材的味道,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芬兰 拉普兰 萨米人的三文鱼汤 自然  原味  天然物雕饰

  盛汤的碗,是萨米人的万能工具,出门带着喝水、喝酒、喝汤,全是用它。我喜欢芬兰的美食,除了爱到无法自拔的各种berry之外,还有他们制作的各种各样的黑面包,没有过多的添加,慢慢嚼,甚至能吃出自然的麦香味道。

  各种黑面包

  每次去芬兰,我一定会想尽办法,让自己吃到各种莓子。这是在拉普兰,店家专门为我制作的无糖甜点,美味!

  berry+甜点

  坦佩雷,去爬PyynikkiObservation Tower,塔底有家咖啡馆...idylliccafé

  坐下喝杯咖啡吧,发现很多人买甜甜圈,基本是人手至少一个。

  这就是全世界,至少是全芬兰,最好吃的甜甜圈。后来才听说,这家店的甜甜圈,被评为全芬兰最好吃的甜甜圈。还有更夸张的说法,有人甚至说,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甜甜圈。不做评论,因为我从来没吃过这东西。不相信的童鞋,可以去tripadvisor上查下。

  森林中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咖啡馆内,即便不吃甜甜圈,心里也温暖、甜蜜。

  赫尔辛基, 三文鱼奶油汤, 看起来很漂亮地说。我们的芬兰朋友都知道,很多中国人不喜欢奶油汤,他们开玩笑说,酱油是中国人的奶油,好吧,那么奶油就是芬兰人的酱油好了。

  现场浇制的奶油鱼汤

  我也喜欢拉普兰地道的萨米人美食,他们的饮食习惯,有时候有点像东北。有好多炖煮的菜,不管是三文鱼,还是驯鹿肉。大概是因为气候寒冷的原因!

  萨米人的驯鹿肉汤  驯鹿肉烧烤起来就又柴又腥,但煮汤就非常美味。

  在拉普兰,连盘子都独具特色

  这是萨米人喜欢吃的一种饼。有点像葱花饼不?不过米有葱花。

  好吃好吃,的另一种甜点。

  这是坦佩雷著名的血肠

  走到哪儿,我都喜欢逛菜市场。尤其欧洲的菜市场,大多十分干净。

  各种腌制的鱼,是芬兰菜市场的主角。

  芬兰酒店里,大多会有类似这样的鱼,有点腥,但芬兰人很喜欢。

  卖猪肉也得卖出个性来

  坐在广场上,喝杯芬兰啤酒。

  这就是坦佩雷Pyynikki Observation Tower, 底层是咖啡馆,不过在另外一面。

  绿树掩映,无限接近自然,很多当地人在这里徒步、健走。

  这是在图尔库吃到的土豆泥+某种鱼,名字都忘记了,但味道很好。

  猪肉牛排,样样有。

  与各种鱼鲜相比,觉得牛排猪肉都稍逊。

  又是鱼

  我喜欢的各种面包

  鳕鱼,芬兰的大部分美食,无论猪肉、牛肉、鱼肉,都会配上土豆。说真的,芬兰的土豆真的非常好吃。

  色香味俱全的鱼汤,与拉普兰的鱼汤相比,更多滴能吃出厨师的心思。

  简单、自然的烟熏三文鱼

文章关键词: 芬兰 甜甜圈 拉普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