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 邂逅浪漫的花灯之夜

2014年12月01日15:11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个人觉得秋天是韩国首尔最好看的季节,也是最有魅力的时候。十一月过完天气就马上变冷,冬天也已经来了。十一月份的时候你要是在韩国首尔旅行,那就能和我一样邂逅一次浪漫无比的花灯之夜。

  首尔花灯节由来已久,在每年的十一月但都会举行。这个时候首尔的夜美极了,因为这这些美丽的花灯。作为首尔著名的景点之一,清溪川每天都迎接着各国游客在此散步休憩。

 

  真正的清溪川其实很长,我们说的清溪川一般指的是在首尔中区一带的部分。它位于首尔的中心之地,处于韩国东亚日报社与金融大厦之间,长达160米,清澈的溪水流过50米宽的川面,在首尔的中心缓缓流淌。

  首尔灯节每年从11月第一个周的周五开始举行,为期大约两周,庆典期间数百座花灯将清溪川华丽地装饰一新。首尔灯节从2009年开始举办,今年庆典在首尔清溪广场到水标桥一带大约1.2km的清溪川水路上举行,主题为“首尔灿烂的世界遗产”。

  首尔具有代表性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昌德宫仁政殿、宗庙祭礼乐等主题作品灯以及现代灯光艺术作家展、地方自治团体及海外特邀灯作品汇于一处,将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首尔城市特色以作品的形式展现出来。

 

  它将王朝文化、民俗游戏以及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以美丽的灯光再现。2014年庆典上不仅有作品展示,还有国内外游客可以参加的各种体验活动。

  大型LED愿望树和愿望灯展示、用愿望青瓦制作宗庙正殿、世界遗产艺术书制作、韩纸灯制作等,活动丰富多彩,男女老少皆可体验。

 

  韩国沿袭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再加些自己的特色后就会通过庆典活动表现出来。而要说现在首尔城里夜晚最美的地方在哪,答案肯定就是清溪川。

  整个清溪川一带被花灯渲染的温暖明亮,各式各样的花灯或者漂浮在溪面上,或者徜徉在树荫里,一到晚上全部都拿出最绚丽的颜色晃动着人们的眼。

  这几天首尔气温偏低,但就算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来观看。大家拿起相机去拍下最美最浪漫的夜景。除了有花灯看,还有很多的活动可以参加,比如说愿望树活动、世界遗产艺术书制作等。

 

  今年的灯节有四个主题:首尔灿烂的世界遗产、地方自治团体灯和海外特邀灯、企业品牌及卡通形象、灯光艺术作家展等。

  还有一系列的展览。

  所以不仅有展示着百济500年以及汉城的演变史,还有很多现代的很有趣的花灯。你要是仔细一点的话居然能看到银联的,这是否说明着中国企业和中国游客的强大呢。

  每一个花灯都是一副风景,每一个角度都有着好看的景色。渐冷的日子,还好遇见了这么一次浪漫的灯节。

文章关键词: 韩国 浪漫 世界遗产 花灯 首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