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的醉美之冬 壮美伊春

2014年11月26日11:51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大菁山之晨

  大菁山石海日出

  大平台雾淞

  应该说,地处祖国东北部的黑龙江省是最冬天的地方,大小兴安岭森林的壮观,镜泊湖、兴凯湖、五大连池冰封大地的雪色,中国雪乡、雪村的独特雪型,亚布力及各大雪场的喧嚣,大庆寒地温泉洗浴的淋漓,哈尔滨冰雕雪塑的神奇,祖国的北极和东极,还有黑龙江界江的边境线,等等,各姿各色的冬天,构成了黑龙江省壮美、绚目、豪情的冬天。

  一进冬季,很多朋友来咨询来黑龙江旅游的一些情况,我把这些年冬天走过的地方整合了一下,会陆续介绍给大家。由于我了解的情况有限,所以介绍的不一定全面,只是给大家冬季来黑龙江旅游提个参考。这辑推荐伊春。

  有着中国林都、红松故乡、森林氧吧美誉的伊春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腹地,黑龙江、松花江两大水系之间,与俄罗斯隔江相望。行政区划面积3.3万平方公里,林业施业区面积400万公顷,下辖1市、1县、15个区、17个林业局,有132万人口。伊春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在当今三大自然旅游资源——海洋、森林、冰雪中,伊春占有森林和冰雪两大领域。因伊春的冬天降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而且它的森林覆盖率达83.8%,拥有着亚洲、乃至世界上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红松原始林,伊春又是黑龙江省重点开始的三大冰雪旅游和森林生态旅游开发的胜地之一。

  有人说,小兴安岭之美则美于森林,森林之美则美于红松。如果你在严冬登上了海拔1200多米的大菁山,你攀上了大菁山上近百米的通信塔,你眺望着林海日出的冉冉升起,面对着壮丽的林海披着的盛妆羽衣,你会由衷地说,红松之美则美在壮丽,美在自然神奇。大菁山上,曾给留下了穿着两件羽绒服冒着零下三十多度的严寒,登上几十米电信塔上的记录,这样的感觉,终生难忘!

  还有伊春大平台的雾淞,红星地质公园的石海,汤旺河的石林,那些林区的民俗风情,无不带着小兴安岭独有的特色。一篇小文无以包含我这些年对伊春的介绍,仔细可以看看后面的链接,曾经,我与它们的故事。

  大菁山

  大菁山风车

  大平台

 

 

  雾淞岛

 

  汤旺河国家公园

  小兴安岭孩子们的冬天

  库尔滨河畔

  嘉荫之冬

  梦幻库尔滨

 

 

  大平台

  铁力大集

  祝福

  孩子们的寒假

  铁力日月峡滑雪场

  石海之冬

  汤旺河冰雪龙舟赛

  壮美的红松林海日出是我冬天里看到的最震撼的一景之一

  2009年,我在伊春大菁山上,身穿两件羽绒服

  伊春冬季旅游线路:

  伊春市——五营——汤旺河——大菁山——大平台——嘉荫。由于伊春市的面积很大,所以很难一次走完,有选择性即可。

  交通:可以乘飞机直飞伊春。也可以先到哈尔滨,从哈尔滨到伊春火车汽车都很方便。火车每天有早发夕至和夕发朝至的列车,行程七八个小时;公路每两个小时即有一列大巴运行,行车时间五个小时。

  去大菁山需要费点周折,上山的路一般的车上不去,一定要联系到专用车才可上。而且大菁山山上的电信塔很险,得做好充分的准备。

  从伊春到大平台170公里,可以乘客车直接到达。

  时间:每年的12月——翌年2月末,是雾淞最容易出现的时间。在大平台拍雾淞每天最好的时间是早晨七点——上午十一时之间,中午雾法淞就融化了。到大平台拍雾淞最好是在那住两宿,两个半天的拍摄就比较充足了。

  附近景点:大平台除了库尔滨雾淞还有红星火山地质公园,那里的石海雪色非常美,午后拍摄一直到日落是最好的时间。

  线路:第一天:哈尔滨——大平台;第二天:上午大平台雾淞,下午红星地质公园;第三天:上午继续大平台雾淞,下午回返。

  住宿:我住在雾淞旅游山庄,家庭旅馆,老板吴文涛喜欢拍照,是大平台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电话:15304580555

  黑龙江冬游穿着:

  要有保暖的鞋子,要有轻便的羽绒服,要穿保暖的毛裤外加棉裤。不必担心的是室内温度都在零上二十度以上。

  冬季拍照:寒冷的天气相机的电池消耗比较快,最好准备一块备用电池,保暖的一个办法就是不拍照的时候把相机放在怀里保暖,或者把电池拿出来捂暖就可以继续使用。进室内前必须把相机放在包里封闭,等缓冻后方可打开。

文章关键词: 黑龙江 伊春 森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