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邮轮下南洋 醉看海上日出日落

2014年11月24日13:19  旅游专栏  作者:TIM生命過客  

  出门旅行,去不同的地方看日出日落,都是件令人兴奋和期待的事儿。网上也因此派生了洋洋洒洒的世界各地最佳日出观景地点、观景攻略。记忆里最深刻的是那年在泰山顶上,看日出的山顶早已被众多天街客栈瓜分了地盘,凌晨4点多就听到各种嘈杂呼喊的声音,每家客栈都组织了自己的客人挑灯集结,行前抑扬顿挫的动员,交代注意事项,然后分成几路纵队向山上出发,山林间手电筒闪烁的人流长龙,在夜色里酷似战争年代出征的游击队伍,浩浩荡荡,蔚为壮观。

  其实,每个带点文艺情结的人心里,都存着那么个浪漫的念想,希望牵着心爱的人的手,一起看日出日落。似乎已经成了秀恩爱的情侣必不可少的一个仪式。在山之巅,在海之上,甚至哪里都不用去,就在自家的阳台上,揽着爱人的肩,守候东方那一抹淡淡的微光,陶醉在渐渐的、一点一点的露出金色的光芒中,直到照亮世间万物,此情此景,最适合响起的就是那首平实而动人的歌曲: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你说想送我个浪漫的梦想谢谢我带你找到天堂哪怕用一辈子才能完成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的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

  当然,想象归想象,在从马来西亚亚庇去往菲律宾巴拉望公主港的宝瓶星号邮轮上,还是我独自等待日出的美丽。

  感谢凌晨四点多电话叫醒我的羊,懵懵懂懂中边穿衣服边打开手机指南针,辨认日出东方的方位,然后直奔七层甲板船头。庞大的邮轮航行在茫茫海上,右前方的海天之间,已经微微露出一抹金黄的颜色。

  我其实是个懒人,认认真真起早拍日出的次数真的不多,屈指可数,不影响睡觉的落日,俺还是很乐意观赏的。

  静静的站在甲板上,随着邮轮低沉的轰鸣前行,看着天边的云层变幻,慢慢的等待初升的太阳。

  邮轮上没有多少人愿意牺牲睡眠,起那么早来看神马日出,所以从七层爬到九层甲板,都没遇见其他游客。后来听羊说,在顶层有几位大叔带着专业的脚架单反拍日出呢。

  浓厚的云团减弱了日出的气势,但是也很美!

  拉近、推远,左边、右边,我的镜头寻找着绚丽而变化的画面。

  在浓云包裹中的日出,有一种不羁的气质,努力的寻找喷薄而出的时机。

  耀眼的金色光柱四射的瞬间,恍如神的光,照耀海面。也就是人们通常说的“耶稣光”。

  迷醉在日出的美景中,直到太阳高挂,才想起来该赶紧回舱室补觉。

  沿着甲板楼梯一层一层走下来,边走边拍,也当晨练了。

  阳光照在空无一人的甲板上。还在睡梦中的人们,太阳照屁股喽!

  海上的天色还没完全亮透呢。

  固定在船上的座椅,少了坐这里看风景的人。

  两侧的甲板,悬挂着一长溜救生艇。

  船尾,邮轮在大海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波浪翻滚的航线。我站在这里发了会儿呆,想起了去年十二月的南极邮轮上,好多的海燕、海鸥一路跟随着我们去南极。转眼一年过去了。

  红色的救生艇最惊艳。

  沿着邮轮内部四通八达的廊道和楼梯,我们参观了航海家餐厅、王朝餐厅、星辰酒廊、凌霄卡拉OK、健身房、精品廊、免税店、篮球场。应有尽有,像个海上小城市社区。

  参观完了,已是黄昏时刻,正是观看海上日落的时间。

  晚上的欢迎晚宴,各种肤色的大厨忙碌着烹饪料理。

  不同口味的美食,吸引着人们排队等待。 

  豪华霸气的烤全羊,更是排成了长队。

  从晚餐开始,就有三位乐师在每个餐桌间巡回演奏,引来不少人起舞挥手伴唱,美妙动听的音乐和歌声在餐厅里此起彼伏,欢乐笑声不断!我们和辛苦而敬业的乐师合影留念。

  当晚的高潮是,几位当天的寿星享受了大型的生日趴,非常感人的一幕!

  白胡子老船长,笑眯眯的站在后面看着大家。

  饭毕,欣赏节目的时间到了。

  很有型的乐手。

  很东南亚风的歌曲。

  其实咱大部分人是来看美妙的身段、健美的身材来的。坐我旁边的俩女客人一直在窃窃私语“哇,那帅哥身材太好了“,”瞧那腹肌!啧啧”

  好吧,各取所需,开心就好!

  感觉邮轮旅行的方式是一种轻松愉快的度假休闲方式,相比其他的的旅行,有更好休息和放空的时间,不会过分消耗体力,带本书来,到船上的甲板上看云看海看日出日落,是对平时忙碌的自己很好的犒赏。也许,回去可以考虑带妈妈来一趟邮轮之旅了!希望会晕车的老妈不会晕船。

文章关键词: 邮轮 南洋 日出日落 中心 日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