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初雪 北国风光分外妖娆

2014年11月13日11:37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哈尔滨终于下雪了!这是哈尔滨2014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比往年的初雪要来得晚一些,尤其是在经常有雾霾袭击的日子里,人们对雪的期待更为迫切。早晨拉开窗帘看到白色的一片,真的很高兴。立即下楼走在雪后的清新中。

  前天从乌鲁木齐回来时,飞机刚刚降落,就闻到一股烧桔杆的味道,而且很呛人。一直没有雪的日子,雾霾的天气时而出现,这场雪对哈尔滨空气的转好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随意地在周边散散步,雪后天晴,天蓝如染。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非常畅通,地上的雪很快就要化了。雪在东北非常不稀罕,但毕竟是的2014年冬天的第一场雪,记录并留个纪念。

  11日11时,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内,哈尔滨各区、县(市)最低气温降幅将达8℃以上。12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只有0℃左右,最低温甚至达-11℃,是入冬以来的新低。13日白天气温只有-4℃左右,夜间维持在-8℃前后。请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尽量随身携带御寒物品。

文章关键词: 哈尔滨 风光 初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