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州边吃边玩的拌饭庆典

2014年11月10日14:21  旅游专栏  作者:HiKorea  

  到韩国旅游的时候吃什么?这可能是很多人到了后的一大问题。说实话韩国的食物和中国的比起来可能很多人都觉得没可比性,但不管如何每个国家每个地方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文化和美食。韩国也不例外,在韩国的美食中,拌饭是个不能不提的,而要说拌饭的话全州拌饭就是其中的代表。在韩国全罗北道的全州,每年秋季时候就会举行好吃又好玩的拌饭庆典。

  全州是韩国西南部城市,是全罗北道政府所在地。城市呈西北东南走向,也是韩国的第七大城市。全州有1300年的历史,古代的全州曾是后百济的首都和朝鲜王朝的发源地,所以这里保留着很多的历史遗迹,还有悠久的文化积淀。

  全州还是韩国有名的文化艺术城市,这里有韩屋村,有韩国清唱,当然还有全州拌饭了,而今年的十月份就在美丽的韩屋村举行了拌饭庆典。

  说庆典之前,先说说全州拌饭。全州拌饭在朝鲜王朝时期与平壤冷面和开城汤饭并称为朝鲜半岛3大美食。现今,全州拌饭也被指定为无形文化遗产。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一道美食,全州便开始举办拌饭庆典。

  全州拌饭色香味俱佳,香喷喷的米饭中加入了像银杏、松子、栗子、核桃等美味坚果和当季的时令蔬菜等30余种材料,五颜六色的满满一大碗。

  可保证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质等多种营养元素的摄取均衡,营养十足。作为韩国代表性美食的拌饭在全世界也享有盛名,深受喜爱。

  本次拌饭庆典在全州的韩屋村举行,“美味想象!拌出快乐!”是本次庆典的标语,庆典活动期间可以体验著名厨师的料理课程、亲手制作拌饭、看拌饭历史展,还会有营养师为游客们特制适合自己的营养拌饭。

  活动内容分别包含大型试吃活动的“味拌饭”、文化公演“兴拌饭”,全州传统文化“形拌饭”三部分,另外还准备了韩屋文化设施特别体验活动等。

  庆典有很多的项目,什么美味的搅拌、快乐的搅拌、与众不同的搅拌等等,还有世界文化遗产饮食创意城市国际展、美食之旅等,但其实就算不大清楚这些也没事,反正在这哪都是庆典现场,有好玩的凑过去就行,有好吃的也凑过去。

  既然是拌饭庆典,那到处都有着关于拌饭的内容。无论你走到哪似乎都能见到拌饭,人们在亲自体验做拌饭,有人在买做好的拌饭,这是一个拌饭的世界。

  所以先不说好吃不好吃,光是这种很多人都来享受拌饭的事情就显得很有意思了,当然全州拌饭的味道那也是不错的。

  除了拌饭之外,还有很多的韩国传统公演等。人们在这里一边享受拌饭,一边感受韩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吃拌饭,看拌饭,玩拌饭,这是个拌饭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 全州 韩国 庆典 拌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